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當年今日﹕US government shutdown (1995-1996)
Think & Study
通識手記﹕公共空間 尋簡單快樂
時事議題學習及答題指引
多層思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師總評

【明報專訊】•同學以政府官員、市民、中央三個角度討論事件,對於8分題目來說已足夠,可視為有多角度思維。

•答卷在每段開首清楚交代了論點,往後的推論也見流暢。

•同學嘗試運用資料及其他例證,以加強說服力,例如資料中曾鈺成的說法、資料以外的港大民調結果等。然而需注意例證應有根據,如最後一段有關中央的論說,只屬坊間評論,難以用作佐證。

•整體而言,第一、二點論證清晰,但重點相似,向度略嫌不足。第三點則論證較空泛,且用上未經證實的政治傳聞而令可信性大減。因此整體評為5分,即中階的最高分數。

答題策略

•宜在序言簡單交代正待解決的問題何在。

•思考論點時宜找不同範疇的持份者或角度作論述。

•作答這類關於某現象影響的題目時,應留意凡影響皆有其對象,同學應清楚交代事件對該對象造成的實質改變。例如上述監察制度不足一點,其影響對象為政府,實質改變為政府施政更形困難。

•應有具體例子說明影響,同學可考慮用類似事件代入。例如上述利益衝突問題,可引用2003年財政司長梁錦松買車事件,答卷的說服力可大增。

 
 
今日相關新聞
試題拆解﹕陳茂波事件打擊政府施政?
教師總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