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環保斗亂放無王管 地署運署被批互卸責
私人會所辦麻將室被批
添馬工程招標疑欠公平
高球會供會員住宿惹質疑
電腦問題 消防無法辨逾期個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長策會成員:審署一知半解

【明報專訊】審計署報告指出,公屋富戶政策推行多年,許多公屋戶的入息情G已大幅改善,但只得3%住戶繳交額外租金,因此應就政策「審慎檢討」,而公屋輪候時間愈來愈長,政府應提高輪候冊的透明度及問責性。不過,長策會早前的報告則未有如審計報告般「強硬」,僅表示是否檢討富戶政策,要交由公眾討論。

王坤:難單以入息趕富戶

長策會成員王坤同意政府過往的平均上樓輪候時間與實際情G有落差,而單身人士的計分制度,確反令更多年輕人「提早排隊」上樓。不過,對於富戶政策,他指審計署或有點「一知半解」,認為不可單考慮住戶入息,亦應考慮住戶資產是否足以置業,若強迫住戶遷出而沒有適當配套,只會適得其反。

社協:有個案已等7年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批評政府向來在數字上「取巧」,事實上不少深水鶧洬~民輪候5年才獲安排第一次揀樓,亦有人試過6年才首次揀樓,但單位曾被人淋紅油,放棄機會後至今7年仍在輪候。

茤苳寣G承諾如虛設

一家四口同住深水鶡囮`茤衁漁}太說,自2008年9月申請公屋至今5年,從未獲編配公屋或與任何署方人員會面,批評政府的3年上樓承諾形同虛設。徐太說,現時單靠從事飲食替工的丈夫每月約萬元薪金維持生計,但茤苳諯3500元已用去逾三分之一,又要照顧兩名子女的學習需要,令生活拮据。她慨嘆,自5年前幼子出世時申請公屋,至今他已準備升小學,仍無回音,希望政府加快審批,令一家能脫離茤苤C

 
 
今日相關新聞
3年上樓達標被批計算取巧
長策會成員:審署一知半解
創新基金1.6億助科研 無成果照評「成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