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理大波音合研飛機維修
張建宗:幼園兩歲以下名額僅七成滿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颱風海燕
人物x概念﹕司馬文 捍衛港人港地
人物x概念﹕相關概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逼背乘數表 運輸工涉虐繼女

【明報專訊】年輕運輸工疑因6歲繼女不懂背乘數表,涉先後「叉頸」、掌摑及大力拍打繼女大腿。繼女翌日返校向老師投訴揭發事件,運輸工昨就一項故意襲擊兒童罪受審。他自辯時稱,繼女升小學後經常撒謊,借故不做功課,他當日無意傷害她。

事主母拒頂證丈夫 做辯方證人

打扮時髦的27歲被告否認於今年4月28日在馬鞍山耀安h家中襲擊當時讀一年級的事主。被告與22歲任家庭主婦的妻子結婚4年,共育有3名女兒,當中只有5個月大的幼女是其親生,其餘兩名是繼女,案中事主為長女。控方表示事主母親拒任控方證人,但將任辯方證人。

被告自辯指與事主關係是「普通父女」,不會因她是繼女而看待不同,「我就唔會,唔知佢會唔會咁諗啦」,但平日「一定要佢做好功課先玩」。

被告說,案發當日他與事主已花了數小時溫習乘數表,但事主不專心,未能順序背誦,故他兩度拍打事主大腿問她「醒未?」,亦曾揪起事主衣領要她站立,後來被告往}涼,事主卻能向母親背誦整個乘數表。被告稱事主當日沒說痛,但承認事主有哭及大腿至當晚仍紅腫,而被告妻子當時也在場。

被追問10次 事主認「誇大」

事主昨透過視像作供,指父親曾多次拍打她大腿。辯方指事主是因不喜歡被告逼她背乘數表,又認為被告欺負母親,才誇大指控,事主原以「唔知」等回應,但在辯方追問近10次後,事主改說「是」。

被告則透露,案發前他曾做出「對不起」妻子的事,故雙方經常吵架,而事主就讀幼稚園時曾被送往寄養家庭,目前則暫住在外公家中。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FLCC2515/13】

 
 
今日相關新聞
逼背乘數表 運輸工涉虐繼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