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利比亞民兵屠殺和平示威者 31死235傷
泰反對黨提議案 彈劾總理英拉
甘迺迪女兒抵日出任美駐日大使
財相「出口術」 日圓再穿100
安倍訪柬老 商安保經濟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發達國跳船 《京都議定書》淪空談

美國、加拿大、澳洲等發達國家多年來持續遭環保團體抨對抗氣候變化不力,如今連日本亦「跳船」調低減排目標,恐令《京都議定書》對碳排放的限制淪為空談。聯合國發表最新溫室氣體排放報告預計,各國如不大幅減排,全球將無法達成2020年把氣溫上升控制在少於2℃的目標。

2020年升溫少於2℃渺茫

報告指出,各國目前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較限制氣溫上升不超過2℃的溫室氣體濃度上限超標14%,而全球碳排放量與目標排放量的差距,亦較去年增加約10億噸。其中美國、加拿大、日本及墨西哥排放量持續超標,歐盟國、中國、印度與俄羅斯則有望在2020年前達成減排目標,澳洲雖能達標,但全因其減排目標只設定為較2000年水平減少5%。澳洲總理阿博特周二更稱,只會維持現有減排目標,即使全球就減排達成解決協議亦不會調高目標。

聯合國報告指出,若各國願意大幅減少消耗化石燃料,仍可能在2020年達成減排目標,但如果無法大幅消除或收窄排放目標差距,則阻止溫度上升的選擇便很有限,全球勢將承受氣候變化的苦果。

全球溫室氣體濃度近年屢創新高。世界氣象組織上周發表報告稱,2011至2012年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增幅超過近10年水平,去年平均濃度達工業化時期前的141%,即使立即停止排放,氣候變化的影響仍會持續數世紀。

 
 
今日相關新聞
日減排反口 WWF憂發達國跟隨
發達國跳船 《京都議定書》淪空談
海水變酸殺珊瑚貝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