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百年老香港舊照首展出
夢周基金提供珍藏
噴藥滅白蟻爆炸3傷
業界:多用藥餌蟻傳蟻通殺
休班警涉藏毒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插手學院課程評審 東華涉違程序

【明報專訊】東華學院今年7月爆出管治混亂,事件影響學校申辦放射治療課程,12名學生或受影響。東華學院消息人士透露,年初已正式申請開辦課程,原計劃與養和醫院合作,由養和職員任教及提供場地,惟養和近日因學院校政混亂而有意打退堂鼓。課程評審小組下月將到該校實地視察評審,學院辦學團體東華三院近日涉繞過正常程序,私下透過廣華醫院接觸其中一名課程評審,邀約評審小組上周三(4日)會面。

東華否認介入評審程序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批評,事件猶如法庭涉案人士私下接觸主審法官,認為辦學團體不應插手學校事務,擔心事件會影響評審小組審批課程的獨立和公正。

東華三院沒有正面回應為何邀約評審小組見面,只否認介入課程評審程序。東華學院表示,12月4日經評審小組同意開會商議評審程序,學院已聘請一名全職和兩名兼職教員負責首年課程,按現時師資及設施,有信心如期通過專業評審。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表示,評審小組會按照評審準則做課程評審。

課程評審員自覺有利益衝突

不過,根據本報取得東華三院政務總主任劉冠華於12月2日向評審小組成員蕭永碧發出的電郵,文中表示由於校長汪國成將於12月6日起開始離職前休假,因此她將擔任評審小組與學院之間的協調人(coordinator),並要求與評審小組於12月4日舉行「半正式會議」。

而根據本報取得的多封電郵顯示,東華三院早已插手評審事務,更曾聯絡蕭永碧。身兼廣華醫院放射技師及評審小組成員的蕭永碧,於11月29日先後兩次向其他評審發電郵,表示東華三院擔心若課程無法通過專業評審將影響聲譽,故希望了解課程評審內容,東華三院執行總監吳志榮向廣華醫院執行總監求助,然後執行總監經部門主管要求蕭永碧以廣華醫院職員身分,就學院申辦課程一事非正式向東華三院提供意見,蕭同意當中或涉利益衝突。

其後負責評審學院課程申請的評審小組主席黃紹明於電郵指出,東華三院可透過正常渠道向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了解程序,又指小組現正評審課程,東華三院繞過程序提出任何正式或非正式會議均屬不當,並表示「同情蕭的難處」。

東華學院消息人士透露,最終12月4日評審小組與東華學院開會,而劉冠華亦有出席當日會議。

校政混亂 憂養和退出

消息人士稱,現時學院沒有放射治療儀器作教學用途,因學校申辦課程的原方案之一,是與養和醫院合作,由養和借出儀器供學生學習,以及安排職員擔任導師,惟近日因東華學院管治混亂問題,至今雙方仍未達成合作共識,擔心若養和最終退出,學校難以開辦課程。養和醫院表示目前仍就具體細節與東華磋商。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插手學院課程評審 東華涉違程序
4年學費44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