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瑞銀
放大
 
高盛
放大
 
德銀
放大
 
大摩
放大
 
花旗 繼摩通因聘用中國高官子弟,遭美國證監會調查有否違反賄賂法例後,另外5家華爾街大行也傳出遭受調查,分別是高盛、德銀、大摩、花旗和瑞銀,其中花旗、大摩和瑞銀據報仍屬於初步調查。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或暗示會否減買債 聯儲3行長今言論惹關注
航空股價明年料升逾5%
加元連跌3周 料進一步尋底
加11月新屋動工量料約20萬間
貨幣曲線折現加元弱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擴大調查大行聘太子黨
續查摩通外 傳高盛、德銀、花旗、大摩及瑞銀難倖免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監管機構已擴大對西方大型投資銀行聘用中國高幹子弟的調查範圍,除原先公布的摩根大通(代號JPM)仍在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簡稱證監會)調查外,該會亦已開始調查另外5間華爾街大行。

根據報道,證監會反貪腐部門的調查已擴大到高盛(代號GS)和德意志銀行(代號DB)。

美證監初步調查花旗大摩瑞銀

《紐約時報》又引述消息人士說,花旗(代號C)、摩根士丹利(代號MS,俗稱大摩)和瑞士銀行(代號CS)也面對委員的調查。不過,證監會對這3家公司的調查仍處於初步階段。

摩通、花旗、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均拒置評;證監會和美國司法部也拒絕評論;總部設在法蘭克福的德銀和總部設在蘇黎世的瑞銀均未有答覆。

摩通最近已向該證監會及其他監管機構呈交電子表格和電郵,詳細交代名為「子女(Sons and Daughters)」的聘用中國高官子女計劃。

證監會及美國其他監管機構正在調查,摩通聘用中國高官子女及親戚以獲得生意,是否違反美國反賄賂法例。監管當局8月已發現,摩通一份內部電子表格,把某些聘任和特定交易掛u。

《紐約時報》引述摩通香港一位高級行政人員寫給證監會的報告說,該行幾乎把獲得中國公司財務顧問合約,直接和聘用某高幹子弟掛u;例如一名投考摩通的人,其父親是光大集團主席。

調查令摩通放棄管理光大20億售股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說,自從美國監管機構調查摩通後,摩根已取消管理光大銀行在香港的發售新股的計劃。摩通對光大說,調查阻延公司對該交易的內部審批程序。光大銀行售股總值20億美元,是中資銀行2009年以來在香港最大售股案。

 
 
今日相關新聞
美擴大調查大行聘太子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