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Sysco合併美國食品後,擁有250間分銷中心,遍佈全美國,每年銷售收入650億美元,佔美國食品服務業28%;加上競爭對手是小型公司,所以華府未必批准這項併購。(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Mosaic斥20億回購創辦家族持股
細價有壓科技升
商品反彈
安永:按準入標財團要求
Post斥7億購美加同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Sysco斥82億購美國食品
加強在美食品服務業壟斷地位 獲批有困難

【明報專訊】美國餐館食品供應商及食品服務商Sysco Corp.(代號SYY)宣布,以35億美元收購由私人股本公司持有的同業美國食品公司(US Foods),連同須承擔的債務,交易總值升至82億美元,令該公司成為全美最大食品服務公司。

消息令Sysco股價一度升逾26%至43.4美元,收市報37.62美元,上升3.31美元或9.65%。

Sysco以5億美元現金加30億美元股票收購美國食品,另承擔後者47億美元債務。這是美國食品分銷業近8年來最大合併案。兩公司業務都是把食品運往餐館、醫院及其他機構。

這項交易除鞏固Sysco在美國食品供應業的領導地位外,也可扭轉連續3年盈利下降頹勢。它從2010年度每股賺1.99美元,降至截至6月29日的2013年度只有1.67美元。

Sysco強調雙方協同效益龐大,估計交易完後首3年,每年可節省6億美元。

MarketWatch評論員Jim Jelter指出,Sysco股價升幅急速收窄,除因投資者慣常的鎖定利潤外,也因投資者擔心交易被華府以反壟斷理由否決。

他指出,美國食品服務業目前共有1.5萬家公司,絕大部分是小型地區性私營公司。

合併後料年收入650億 佔美全行28%

Jelter指出,合併後的Sysco將擁有250間分銷中心,遍佈全美國,每年銷售收入估計升至650億美元,佔全行業的28%。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Sysco斥82億購美國食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