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分析員指出,聯儲局要找出一個適當經濟復蘇時機來退市,而利率是一個重要考慮因素。(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Chorus擬建合資飛機支援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恐長期利率升 影響經濟復蘇
聯儲現階段退市兩難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下周議息,焦點是議息會議後會否提出縮減現行每月850億美元的買債規模;有分析指出,聯儲局處於兩難局面,若果現時退市,恐怕導致長期利率上升,影響經濟復蘇;聯儲局須想辦法在退市之際,不推高長期利率。

CIBC World Markets首席經濟分析員Avery Shenfeld表示,聯儲局希望「光彩地」退市,債券孳息可保持在低位多1年時間。

他表示,聯儲局或未決定做法,或有多個方案正考慮中,其中一個可能是把縮減買債規模計劃推遲至明年才開始。

Shenfeld表示,若果聯儲局下周未作出任何行動,會讓投資者認為明年初會退市。

曾與聯儲局主席伯南克緊密共事的紐約大學經濟學家Mark Gertle表示,聯儲局理事已顧慮長期利率較經濟復蘇期間應有的水平為高。

Gertle指出,聯儲局要找出一個適當經濟復蘇時機來退市,而利率是一個重要考慮因素;他亦表示,目前美國勞動力市場仍然疲弱,且通脹遠低於目標水平。

Wrightson ICAP首席經濟分析員Lou Crandall表示,聯儲局買債刺激經濟,其實在實驗階段,聯儲局與市場人士就量化寬鬆的溝通須作進一步加深。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恐長期利率升 影響經濟復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