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潘鈺儀
放大
 
有商場商店表示﹐富都名宴突然停業當日﹐有人便在酒樓位於商場內的入口﹐為受影響的員工登記。(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13%僱主明春增聘 建築最佳
雪暴蹂躪 每分鐘1司機求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富都名宴最快周初復業
東主﹕已與業主達協議

【明報專訊】位於士嘉堡活灑商場的富都名宴酒樓﹐因為拖欠租金而被業主封舖﹐酒樓東主富都飲食集團總裁潘鈺儀昨天出面澄清事件﹐指因為租金問題與業主談判出現阻滯而被封舖﹐但現時她已準備好租金﹐估計最快本周初就可恢復營業。

昨天陪同潘鈺儀會見傳媒的酒樓員工代表亦力撐老闆﹐指老闆已承諾會對欠薪負責到底﹐令他們感到安心。

欠薪獲保證 員工撐老闆

潘鈺儀說她接手陷於破產的紅寶石酒樓的4年多以來﹐都有為華人服務的使命﹐她對員工有如家人﹐絕對不會拖欠員工的薪金。

對於今次富都名宴被業主封舖﹐她說主要是因為業主的律師及富都集團的律師在租金談判上出現阻滯﹐只差2小時就可達成協議時﹐但業主仍選擇貼出封舖啟事﹐令她感到不公平。

她又表示﹐不公平的還包括業界不停有人散播有關富都的負面消息﹐令到最近有超過2000人的宴會訂單被主辦單位取消﹐她認為攻擊及抹黑都不是做生意的正當手法。

潘鈺儀說她己準備好租金﹐富都名宴最快本周初就可恢復營業。

員工代表說﹐潘鈺儀昨天與所有員工開會﹐承諾所有欠薪會負責到底﹐另外會令酒樓盡快開業﹐讓大家有工做﹐糧期如常﹐這令到大家很安慰。

由於酒樓突然停業﹐引起諸多忖測及憂慮﹐酒樓昨晚原有晚宴﹐亦有新人擬於本月底在該酒樓擺酒﹐酒樓突然停業﹐受影響的新人亦不知所措。而酒樓突然關閉﹐令四周的食肆得益﹐一間位於酒樓旁邊的粥店﹐其生意便因此而上升兩成。

富都名宴上周五突然關門﹐員工都感到愕然。當日﹐有人即場在酒樓位於商場內的入口﹐為受影響的伙計登記。商場有鐘表店店東表示﹐他們早已聞悉酒樓欠下大筆租金﹐其實早在2、3周之前﹐已聽聞酒樓將再度停業。富都名宴早在今年初﹐便曾經停止營業1、2日﹐但很快便重開。

雖然酒樓早已傳出再度停業﹐但有僱員於酒樓關閉當日﹐似乎未能接受事實﹐仍在商場內流連﹐希望酒樓管理層會突然出現﹐向他們交代﹐並發放薪金。有酒樓伙計更慨歎﹕「唔通唔駛食咩﹗」

據知﹐酒樓拖欠薪金的情況﹐一直存在。有行內人說﹐一般食肆做廚房的﹐每兩周發放薪金一次﹐但該酒樓廚房工人則要求僱主每周發一次糧﹐才肯繼續工作﹐就是怕被拖糧。

該酒樓自開業至今﹐伙計都已經換了2、3批。有些人因沒找到其他工作﹐只好到該酒樓暫時工作﹐當做了一段時間後﹐即使被拖欠薪金﹐卻又擔心一旦離職後﹐便更難追討﹐故只好繼續工作。

該酒樓隔鄰一間粥店的員工表示﹐該酒樓於昨晚安排有晚宴﹐她的一名朋友更會在晚宴上表演跳舞﹐如今酒樓關閉﹐晚宴亦被迫取消。

據商場一間花店工作人員稱﹐有顧客向他們訂了花球﹐原定於本月底在該酒樓舉行婚宴﹐現在酒樓暫停營業﹐亦令該對新人十分徬徨。

 
 
今日相關新聞
富都名宴最快周初復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