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消息人士指BlackRock支持意大利電訊出售巴西業務,但前提是能為股東創造價值。(資料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BlackRock增持股權至7.8%
成意大利電訊第二大股東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資產管理集團BlackRock(代號BLK)表示,將持有意大利電訊集團的股權,由原先5%,增持至7.8%,且晉身成為意大利電訊的第二大股東。

意大利電訊正試圖由多年停滯增長狀態中復蘇,並削減高達280億歐元(約380億美元)債務;該集團將於本周五召開股東大會,表決是否解散現有董事局,並任命新一屆董事局成員。

意大利電訊的最大股東──西班牙電訊表示,意大利電訊生存的關鍵,在於出售市值逾110億美元的巴西業務,以協助其降低債務;儘管該集團已出售阿根廷資產,及發行可換股債券以協助償還債務,但問題仍未獲得解決。

而持有意大利電訊5%股權的另一大股東Marco Fossati則表示,出售巴西資產,對集團業務構成損害;意大利電訊在受到Fossati及小股東團體ASATI的壓力下,被迫決定召開股東大會來決定集團的命運。

BlackRock在是次股東大會上將採取何種立場;據消息人士指出,BlackRock似乎一開始對解散董事局的計劃表示反對,但最近數天又有傳言指,可能會支持這一計劃。

另一消息人士指出,BlackRock支持意大利電訊出售巴西業務,前提是能為股東創造價值。

BlackRock股價昨天收報304.76美元,上升6.96美元,或2.34%。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BlackRock增持股權至7.8%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