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瑞典研究:睡7小時最長壽
美國研究:燒煤致26萬中國人早亡
壓抑憤怒
常喝紅酒
醫事專欄:The Doctor of Oz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德國發明
防止蛀牙糖果

牙科醫生總是警告我們吃太多醣果會導致蛀牙。近日,德國柏林的生物技術公司「OrganoBalance」的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能防止蛀牙的特殊糖果。

研究人員指出,糖果本身不會導致蛀牙,真正的元兇是咀嚼完糖果後殘留在牙齒表面的有害細菌,這些有害細菌會逐漸釋放一種酸性物質侵蝕牙釉質。最常見的有害細菌名叫變形鏈球菌(Mutans Streptococci)。根據以上原理,研究人員克里斯蒂娜·蘭和她的同事發明了一種「防蛀糖果」。這種糖果含有一種益生乳酸細菌 - 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該細菌能和變形鏈球菌相結合併且殺滅它。

能降低蛀牙風險的糖果?這聽起來真不錯,但真的管用嗎?為此,研究人員進行了一次有60名志願者參加的試驗。 40名志願者吃了含有1到2毫克副乾酪乳桿菌的糖果。剩下的20名志願者吃了不含副乾酪乳桿菌的糖果。每個試驗對像在一天半內要吃掉五塊糖果。

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吃過含有特殊細菌糖果的志願者,唾液裡變形鏈球菌的菌落總數較之前明顯下降,而且副乾酪乳桿菌並沒有殺滅口腔內其他益生菌。有網友表示,他已經迫不及待想購買這種還沒上市的糖果了,他不僅自己要吃,還要給自己的牙醫吃。

 
 
今日相關新聞
德國發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