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常喝紅酒
醫事專欄:The Doctor of Oz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壓抑憤怒
或誘發疼痛

壓抑憤怒情緒

總是憋火可導致背痛。美國研究發現,壓抑憤怒情緒的人脊柱部位肌肉緊張,下巴發緊或呼吸變淺,可以找個私人空間釋放憤怒,緩解肌肉緊張感。

電話使用不當

經常把手機夾在肩膀和耳朵之間會導致頸部和肩膀疼痛,並誘發胳膊的麻刺感,而發短信過多則會導致手指肌腱炎。打電話時,應盡量戴著耳機,發短信時,要盡量用手指肚。

煩惱念念不忘

大腦處理情感和疼痛的區域相同,所以焦慮或壓力過大時也會感到疼痛。專家建議,每天中午抽出10分鐘「焦慮時間」,寫下自己擔憂的一切,思考如何解決,可將注意力從「犯愁」過渡到「行動」。

不夠重視睡眠

人體在睡眠時分泌的生長激素可緩解疼痛,一項研究發現,長期失眠者患慢性疼痛的機率是其他人的3倍。專家推薦了「3—2—1」快速入睡技巧:首先傾聽三種聲音(如空調聲,呼吸聲等),接下來想像著看三種東西(如藍天、草地),之後試著感覺三種東西(如柔軟的被子、衣服等)。接下來分別聽、看和感受兩種東西,最後直至一種東西,重複幾次,慢慢地便會睡著。

上班坐姿欠佳

手腕總擱在鍵盤上、椅子沒有背部支撐、雙腳難以接觸地面都會導致肌肉疼痛。可按照下面的方法調整辦公區域:在電腦顯示器上貼便條,提醒自己經常放鬆肩部。其次,顯示器應低於視線水平線,這樣可預防頸部肌肉緊張。再次,手腕和肘部應該有支撐的東西,而且手臂彎曲時,鍵盤和身體應該保持一臂遠。最後,膝蓋90度彎曲,腳不能觸地時要墊上東西。

身邊朋友過少

孤獨的人容易陷入抑鬱,而抑鬱情緒則會導致生理上的疼痛。盡量多和朋友交流,參與社交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壓抑憤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