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老夫少妻」比「老妻少夫」多
「老夫少妻」比「老妻少夫」多
「有仔趁早生」
占士邦難過美酒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害羞
中風危險高

害羞的人一般情緒波動較少,這其實對身體並不好,因為有時候釋放情緒能夠起發洩作用。

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一項歷時30年的研究發現,害羞的人患心臟病或中風的可能高出常人50%。這可能是因為他們常處於抗拒狀態,無法隨外籍變化迅速調整,一旦遇到新情況會承受更大的壓力。此外,美國加州大學研究顯示,害羞的人也更容易受病毒感染。這是由於內向的人淋巴細胞比較不活躍,因而免疫系統較差。

實際上,害羞是缺乏自信的表現,代表一個人的社會交往能力不夠。所以要在這方面加強鍛煉,克服在眾人面前表現出的焦慮不安。

 
 
今日相關新聞
害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