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電力公司工程人員在努力修復供電。
放大
 
省長韋恩(右)昨天與多倫多電力公司行政總裁海恩斯(中)及第一電力公司行政總裁馬塞魯在省議會召開記者會﹐向省民更新修復供電的進展。
放大
 

其他新聞
市民節禮日冒寒排隊搶平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4.8萬戶節禮日仍摸黑
結冰樹枝恐折 再有斷電

【明報專訊】冰暴侵襲大多倫多地區5天之後﹐多市於昨午仍有大約4.8萬名用戶及商戶無電供應。多倫多電力公司行政總裁海恩斯(Anthony Haines)昨天說﹐由於樹枝仍然結冰﹐加上過去兩天降雪的重量﹐估計會再有樹木下跌而損毀電纜﹐故市民要做好會再次停電的心理準備。

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昨天說﹐由於士嘉堡區有較多古老樹木﹐故成為停電的「重災區」。他指市內跌到街上的樹木及樹枝﹐估計要等4至6周才能清理妥當。海恩斯也說﹐電力公司員工近日有集中搶修「重災區」士嘉堡區的電纜﹐至今已為全市約24.57萬用戶恢復供電。

負責輸電的安省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的行政總裁馬塞魯(Carmine Marcello)昨天說﹐安省其他地區昨天仍有1.3萬用戶停電﹐主要是位於貴湖(Guelph)、奧蘭治維爾(Orangeville)、博爾頓(Bolton)及登打士(Dundas)等市鎮的用戶。他指現時的停電情況仍然不穩定﹐例如安省Napanee地區昨晨也曾停電。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昨天表示﹐安省緊急管理局(Emergency Management Ontario)已派員查看停電對弱勢居民的影響﹐省警也幫手逐戶拍門探訪。

她指儘管多市並無宣布進入「緊急狀況」(state of emergency)﹐但省府已因應市府的要求而提供援助。

多倫多市長福特昨天說﹐聖誕日晚發生的1宗火警﹐相信是由於使用洋燭起火﹐幸而無人在火警中死亡。他指使用市內「保暖中心」的市民人數逐漸下降﹐由最高峰的1000人﹐跌至聖誕日晚上的850人。他又指有很多市民向市內的「保暖中心」捐贈食物﹐故他就此說聲多謝。

他說﹐他為家中仍無電力供應的市民感到同情﹐但市府已盡力而為。

至昨天﹐多市仍有1000個廉租柏文單位及兩間消防局無電供應﹔多倫多電力公司於聖誕日接到3.8萬個市民求助電話﹔市內仍有150個交通燈不能正常運作。

福特續稱﹐市府已派出43名員工清理下跌的樹枝﹐也派出20名職工修補地坑。

當局繼續呼籲停電的住戶﹐不要於室內使用發電機或燒烤爐來取暖﹐以防吸入一氧化碳氣體而中毒。

由於眾多華人居住的士嘉堡是斷電重災區﹐故不少華裔居民連續好幾天都斷電﹐在聖誕前夕要到處投靠朋友﹐情況十分狼狽﹐令他們感受不到聖誕的歡樂。

住士嘉堡東區的李先生的家在21日(上周六)晚上開始停電﹐到聖誕日上午才恢復供電﹐前後達4天。停電一開始﹐他就想到就近的酒店或沿京士頓路一帶的汽車酒店暫住﹐但是因為斷電情況嚴重﹐以致有些酒店不是一樣斷電﹐就是早已爆滿﹐令到他一家幾口不得不投靠親友。

由於斷電﹐他要跟政府指示關上供水的總掣﹐並打開屋中水龍頭﹐以免水管結冰﹔又將雪櫃內的食物用箱裝好﹐放在屋外後園﹐由於屋外溫度比雪櫃更低﹐這樣可令食物不致變壞﹐減少損失。到了聖誕日﹐他家中恢復供電﹐一家人才有心情享受一頓聖誕餐。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4.8萬戶節禮日仍摸黑
停電5天 住戶惱火
省府統籌24小時搶修復電
警方巡斷電柏文援助老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