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女人抗衰老 多吃4食物
晨起賴床 延緩衰老
看電視 活動手腳 防骨質疏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生聲音變沉
顯示衰老

每個人都不希望衰老,但衰老是人的正常生理過程,那麼該如何判斷自己正在走向衰老呢。除了頭髮變白,皺紋早生等明顯的衰老跡像外,衰老還有另外一些鮮為人知的有趣信號。

1. 聲音變沉

社會壓力的增大讓很多女性提早步入更年期。同時,雌激素缺乏導致聲帶容易腫脹,說話聲音變得更沉。專家表示,應避免大聲叫喊等損害聲帶的不良習慣對聲帶具有保護作用。

2. 女性頸脈顯現

女性頸部血脈顯現是衰老信號。由於骨質疏鬆等衰老緣故,女性個頭會變矮,脖子部位相對也會縮短,導致大血管在脖子全部發生彎曲顯現。

3. 肥皂也會導致皮膚過敏

隨著年齡增大,皮膚保持濕潤能力減弱,更容易乾燥,上皮細胞失去保濕屏障,因此更容易對化學產品發生過敏反應,即使肥皂也不例外。

4. 經常清嗓子

人體衰老,嗓子分泌黏液的腺體功能開始下降,嗓子潤滑更差,容易發生刺激,導致更頻繁清嗓子。想要緩解這種症狀,每天飲水至少1.5升。

5. 身上痣增多

女性40歲之後,衰老加速,脂溢性角化病(老年斑)增多。專家表示,如果這些黑痣或皮膚色斑發生異常變化或出血,一定要看醫生。

6. 牙齒變長

牙齦從40歲開始發生萎縮,牙齒看上去比年輕時長度增加約0.6厘米。專家表示,徹底刷牙和用牙線清潔牙齒有助於防止牙齦萎縮。但是刷牙過於用力則適得其反。

7. 睡醒時頭痛

睡眠幾小時後或者午睡後頭痛是衰老症狀之一。大多數人群「睡眠頭痛」表現為腦後隱痛。專家表示,撲熱息痛等常規止痛藥有助緩解頭痛病情。

8.更易醉酒

人越老,越容易醉酒。原因是肝臟代謝酒精的能力會隨著年齡增大而下降,腎臟分解酒精需要的時間也更長。

9. 經常起夜

身體衰老後,無論男女,腎臟夜間產生的尿液增多,起夜更頻繁。專家建議,睡前兩小時不要喝水,睡前4小時不要喝太多的咖啡、茶等飲料。

10. 常打噴嚏

研究發現,在45至65歲人群中,至少有400萬過敏性鼻竇炎患者。過敏原是一大原因,衰老是另一大原因。

11. 愛流淚

年齡增大使得淚管變窄,導致愛流淚。

12. 體重增加

身體機能衰老後,體重每年會增加0.9至1.4公斤。經常做些較小強度的舉重或下蹲,有助於保持肌肉力量,防止體重增加過快。

13. 耳鼻腳變大

與骨骼肌肉不同,耳朵由柔軟有彈性的結締組織軟骨組成,會隨著年齡繼續增長。鼻子會變長,雙腳也會隨著年齡增大而變長變寬,一些40多歲的人每10年鞋子得增大1碼。

 
 
今日相關新聞
女生聲音變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