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華猛轟安倍 遏反日示威
逾七成國民傾向強硬反制日本
加國華人團體譴責安倍 破壞亞洲地區和平穩定
港團體號召罷買日貨
台民眾呼籲國際社會警惕日本軍國主義復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日11月通脹5年最勁 匯價5年新低

【明報專訊】德國傳媒昨引述歐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Jens Weidmann的觀點,稱低通脹不是放寬貨幣政策的理據,刺激歐元兌美元一度急升逾1%至1.38水平以上,創2011年10月以來高位,後回落至1.3799。

歐元兌美元 曾創兩年新高

與此同時,市場預期美國通脹輕微,聯儲局在明年初啟動退市後仍有很長時間不會加息,加上下周公布的美國本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及芝加哥採購經理指數(PMI)料將下跌,美匯指數昨跌0.5%,美元兌16種主要貨幣中,兌11種下跌。市場對英國經濟復蘇的信心增強,英鎊兌美元昨升0.8%至1.6578水平,創2011年8月新高。

日圓曾跌穿105關口

不過,美日息差擴大,令日圓兌美元受壓,周五一度突破105關口,創2008年10月以來新低。

市場預期,日本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將會持續,令日圓兌美元持續偏軟。

日本11月全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不計新鮮食物)比去年同期升1.2%,增長幅度是逾5年來最勁,也是連續6個月同比上升,其中能源價格整體升7.5%,電費升8.2%。此外,電視機、電腦等娛樂耐用品升1.7%。即使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CPI也上升0.6%,連續兩個月正增長。

物價持續上升,被視為日本擺脫通縮的[象。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通脹主因是能源價格上升,加上日圓貶值令進口貨漲價,並非受需求增加刺激。

11月日本經季節因素調整後的失業率為4%,與10月持平。與此同時,11月的求才求職比率,較10月升0.02點至1.00倍,為2007年10月以來首次升上1倍關口。1.00倍代表求職者的數量等同公司招聘空缺的數量。

11月新建住宅動工量比去年同期增14.1%,創7年新高。

 
 
今日相關新聞
日11月通脹5年最勁 匯價5年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