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3D列印走入生產線
印度婦被姦呼救 竟慘遭另6人輪姦
汽車彈殺黎巴嫩前財長
中朝邊境警備力度加強
泰旅巴墜峽谷 兩中國人罹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Overstock最快明夏接受比特幣

【綜合報道】紐約時報報道,美國零售網站Overstock.com擬自明年6月起,接受消費者以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付款,一旦計劃順利採行,Overstock將成為美國接受比特幣付款最知名的零售商。

大型商家何時會接受以比特幣付款,一直是影響比特幣前景最大的問題之一。Overstock執行長拜恩(Patrick Byrne)表示,若一切按照計劃進行,最快在6個月內就可以讓線上買家用比特幣付款。

Overstock目前正在評估多家熟悉比特幣交易的第3方公司所提供的服務,該公司預計在明年1月中旬之前,挑選出一家合作業者。

比特幣早期因成為黑市毒品與軍火交易的付款工具而惡名昭彰,今年比特幣身價暴漲,成為貨幣投機者追逐的目標。

科技界和投資人逐漸看重比特幣付款成本低的特性,預期比特幣有朝一日可望取代信用卡威士卡(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 Card)。雖然許多人士看好比特幣的前景,但直接接受比特幣付款的知名零售業者並不多。

比特幣成為主流付款工具的阻礙之一,就是價值波動極度劇烈,可能讓消費者卻步。11月底比特幣的價格揚升至1,137美元,在中國政府明文禁止銀行從事比特幣業務後,價格陡降至759美元。

拜恩表示,Overstock將利用衍生性商品為公司持有的比特幣避險。再者,Overstock也可每日將比特幣換成美元,避免比特幣價格大起大落。

拜恩決定接受比特幣為付款工具之一,並非全然出於商業因素。

比特幣不受傳統政府主管機關控制的特性,也深深吸引拜恩,比特幣的流通數量有限,發行速度緩慢,有別於傳統的政府貨幣。

 
 
今日相關新聞
Overstock最快明夏接受比特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