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維托里朱托的遺體瞻仰儀式周日在滿地可殯儀館舉行﹐人們到場致哀。(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滑鐵盧墮河男童屍體未尋獲
市西民宅火警 老翁危殆
女子街頭遭性侵 緝白人色魔
盜火腿疑犯落網 僅檢獲小量火腿
史振民丈夫再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滿市前黑幫頭子今舉殯 數百人排隊瞻仰儀式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數百人周日到滿地可一間殯儀館﹐向黑手黨頭目維托里朱托(Vito Rizzuto,下圖)的遺體致哀。

周日下午﹐追悼者人數太多﹐殯儀館後門排了一條人龍。男女老少瞻仰維托里朱托的遺體﹐很多人一身黑色喪服。

維托里朱托是著名黑幫頭目﹐勢力擴張到外國。他上周一在滿地可市醫院去世﹐死於自然﹐享年67歲。他周一舉殯﹐喪禮在滿地可市小意大利社區天主教教堂舉行。

殯儀館一帶街道周日十分繁忙﹐很難找到停車位﹐警察到場指揮交通。前門的標誌牌指引人們走後門﹐入內瞻仰遺容。

有組織犯罪研究專家兼作家尼卡索(Antonio Nicaso)說﹐到殯儀館追悼維托里朱托的人很多﹐反映他位高權大、勢力大。

尼卡索指出﹐維托里朱托在滿地可社區「根深蒂固」﹐黑幫以外的人也受重大衝擊。他在電話訪問中說﹕「黑手黨之道與正常社會無異﹐要是重要人物﹐許多人就會現身。」

尼卡索解釋﹐黑幫關鍵人物更多出席瞻仰遺體儀式。他說﹐那是因為他們可以在更隱秘的私人場合﹐與治喪家庭會晤。

警方周日在場維持秩序﹐毫不掩飾他們趁機蒐集情報。警員在沒有標示警車的汽車內寫筆記﹐並用相機拍攝進場的人。

殯儀館坐落滿地可聖倫納德(St. Leonard)小區的寂靜商場﹐屬於維托里朱托家族成員。

維托里朱托的父親尼科羅(Nicolo)在家中被狙擊手暗殺﹐3年前在同一間殯儀館舉行瞻仰遺體儀式。

 
 
今日相關新聞
滿市前黑幫頭子今舉殯 數百人排隊瞻仰儀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