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網銷「美白」母乳皂 醫生警告可播愛滋
湖南疑再現嬰兒接種疫苗致死
文評家夏志清逝世
「千面女郎」騙8富豪近3億
社運人士楊匡深圳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年賣地逾3萬億 滬佔2178億

【明報專訊】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中國土地出讓金再創新高。今年中國土地出讓收入有望超過3萬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按官方和民間機構推斷,2013年中國土地出讓收入有望超過3.3萬億元,超過2011年的3.15萬億元高峰。其中,上海全年土地出讓金為2178億元,北京緊隨其後高達1736億元。

一二線城市賣地火熱

文章稱2013年數據雖然尚未出爐,但可以推斷今年土地出讓收入有望創下歷史新高。

財政部此前發布數據稱,今年前三季度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26836億元,同比增加8900億元,增長49.6%。一般而言,每年的三四季度是地方土地出讓的高峰期,如果全年土地出讓收入能維持40%以上的增速,則今年土地出讓收入將達到3.78萬億元。

同時中國指數研究院的報告也顯示,2013年1至11月中國300個城市土地出讓金總額為2.7萬億元,同比增長62.2%。

中指院所統計的城市範圍為300個,而中國現有城市超過600個,按照近3年的規律,其餘300多個城市全年土地出讓收入在6000至7000億元之間。簡單匯總計算,今年中國土地出讓收入也有望達到3.3萬至3.4萬億元。

按城市來看,一線城市及部分二線城市的土地市場「熱得發燙」,大部分三四線城市的土地市場則有些不溫不火。

 
 
今日相關新聞
年賣地逾3萬億 滬佔2178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