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自稱德國羅傑斯家族傳人的羅伯特昨日庭審現場一臉輕鬆。
放大
 
鄭利被押入法庭。
放大
 

其他新聞
社運人士楊匡深圳失蹤
深圳廠涉僱12歲童工
愛情調查:男生身高1.73米及格
圖書館排隊如春運
4歲童撕碎3585元現鈔 母求助銀行還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千面女郎」騙8富豪近3億
一審判無期徒刑 德國男友囚8年

【明報專訊】《廣州日報》報道,年逾四旬的上海少婦化身「千面女郎」,與德國男友做幌子,頂荂u海外大家族繼承人」、「國際大型基金管理人」的名號精心策劃一連串騙局,4年間連騙8名富豪合計2.9億元。

該案昨日在深圳中院一審宣判,主犯鄭利因合同詐騙罪和偽造居民身分證罪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從犯羅伯特則犯合同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罰金人民幣120萬元,並驅逐出境。

謊稱經營鑽石騙百萬美元

深圳中院審理查明:2007年6月,鄭利使用「林意」的假名,伙同被告人羅伯特,謊稱其能在境外取得珠寶大額訂單,先向被害人林某採購少量價值較低的鑽石,並按時支付貨款。

取得林某的信任後,再要其提供較高價值的鑽石,並將貨款支付期限延長。

隨後,鄭利和羅伯特用取得的高價鑽石典當套取資金,資金一部分用於炒股牟利,一部分用於購買低價值的鑽石進行加工銷售,還有一部分用於支付到期的小額貨款,騙取林某信任繼續提供鑽石,供其繼續典當套取資金。

2007年7月至2008年4月間,兩名被告共取得被害人林某價值111.34萬美元的鑽石,僅支付貨款18.76萬美元後逃匿,共騙取林某價值92.58萬美元的鑽石(折合人民幣694.35萬元)。

判決書顯示,鄭利為刑事在逃人員,為掩蓋身分,她辦理了名為「林意」、「蔣林意」、「黃少妹」、「黎菊梅」等假戶籍,並分別偽造了居民身分證號碼,堪稱「千面女郎」。

兩人對外編造羅伯特為「大型基金管理人」、「德國大家族繼承人」,以在中國開展融資、投資等金融業務為名,混[深圳富豪圈行騙,先後騙取多名被害人的資金,並且將小部分資金用於支付利息,大部分則通過「地下錢莊」及其開設的公司、個人帳戶進行多次轉移,將巨額資金佔為己有。

法院認定,鄭利詐騙2.9億多元,羅伯特參與詐騙1.3億多元。宣判後,兩被告未表態是否上訴。

 
 
今日相關新聞
「千面女郎」騙8富豪近3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