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圖書館排隊如春運
4歲童撕碎3585元現鈔 母求助銀行還原
聖誕塗污廈大地標 「趙茂強」惹公憤
開價120萬 女毒販求押解警放一馬
不畏寒流 瘋跨年迎曙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愛情調查:男生身高1.73米及格

【明報專訊】浙江大學發表愛情調查,指女生期望男生的身高及格線為173.3厘米,而最受女生歡迎的特質為「有上進心」。

據浙江在線報道,浙江大學校報發布《校園戀愛「及格線」——浙江大學校園愛情標準調查報告》,報告稱,女生期待男生的身高及格線為173.3厘米;而女生的身高及格線則為160.5厘米,但男生對女生身高有上限標準,為不得高於175厘米,而根據統計,男生比女生高9.3厘米屬於「最美身高差」。

調查又稱,最受女生歡迎的男生特質前五位分別為有上進心、陽光開朗、成熟穩重、身材勻稱、有責任心;男生則要求女生合眼緣、熱愛生活、地域合適、體形勻稱、溫柔賢淑。

調查指有逾60%的男生要求女生「合眼緣」,亦有逾30%的女生要求男生「有上進心」。

年齡方面,許多女生要求男生年齡比大2至3歲或更多,甚至有人對年齡差的容忍達8至10歲,不少人接受姐弟戀,當女生年齡愈大,對異性年齡的包容度亦愈大。但男生們則大多要求女生比他們小1至3歲。

但許多接受調查訪問的人,都強調這些指標並非絕對,會隨個別情況而浮動。

該報告由幾名博士生和研究生以研究手法完成,因為身邊同學都抱怨找不到男女朋友,啟發他完成這個調查,由4月份開始團隊由大學內部論壇交友網上蒐集資料完成,當中篩選了一些沒有實際要求的樣本,例如有女生要求男生「帥!要帥!要很帥!要帥到爆!」,就被淘汰。

 
 
今日相關新聞
愛情調查:男生身高1.73米及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