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長江大橋江堤塌陷
世界休閒小姐
北京實施史上最嚴停車管理辦法
涉黑村長被抓時 裸身伴兩女
情聖扮軍委副主席孫 騙兩女17萬囚5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衛計委:醫生公安染愛滋可申工傷

【明報專訊】國家衛計委發布新修訂的《職業病分類和目錄》,種類由115種調整為132種,醫生、警察感染愛滋病亦納入職業病範疇。一旦診斷為工傷,相關人士的醫療費用將由工傷保險或其所在單位支付。

減後顧之憂 免推諉病人

新華網報道,醫護人員、警察等可能在工作中因接觸愛滋病病毒攜帶者而面臨「職業暴露」,存在被感染的風險。

根據衛生部門2011年的統計,中國愛滋病職業暴露事件之中,有近七成是醫療機構為病人提供手術或其他醫療操作所致。為避免治療推諉,減輕醫務人員後顧之憂,原衛生部就曾建議把愛滋病列入職業病。

新《職業病分類和目錄》經2年修訂和諮詢,醫療衛生人員及警察在職業活動或者執行公務中,被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的血液、體液,或攜帶愛滋病病毒的生物樣本及廢棄物,污染了皮膚或者黏膜,或被含有愛滋病病毒的血液、體液污染了的醫療器械或其他銳器刺破皮膚感染的愛滋病,均納入職業性傳染病範疇。

 
 
今日相關新聞
衛計委:醫生公安染愛滋可申工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