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胖人記憶力衰退快
3D「打出」眼細胞
每天多走2000步
日本研究:喝咖啡護小血管
基因缺陷 誘發糖尿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斯坦福大學研究:肥胖男人精液品質差

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學者進行的一項新研究表明:體重超重和肥胖的男性其精液的數量和品質會下降,這就意味著體重問題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的生育能力。

研究人員從德克薩斯州和密歇根州召集了468對夫婦,他們都有懷孩子的計畫;研究人員對這些男性的精液進行了幾個方面的測試,還測量了他們的體重和腰圍。結果顯示,腰圍和身高體重指數這兩個指標的增加都與射精量的減少有關。在這項研究中,身高體重指數處於正常範圍的男性其平均射精量為3.3毫升,而身高體重指數處於最高類別和嚴重肥胖的男性其平均射精量僅為2.8毫升。此外,腰圍較粗的男性其精子計數較低。腰圍最粗的男性(超過102釐米)比腰圍小於94釐米的男性其總的精子計數少了約22%。研究者認為精液品質必須根據一些相關因素進行評估,精液品質的各個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射精過程中攜帶的幾種化學物質為精子的生長提供了安全的環境;因此,射精量較低就會讓男性的生育功能存在問題。

有一些理論能夠解釋這一效應。其中一種理論認為脂肪存儲量的增加會將睾酮轉變為雌激素,導致精子的生成放緩或停止。另一種理論認為由脂肪細胞生成,並讓人產生飽腹感的瘦蛋白這種激素,實際上可能會對精子細胞或生成精子的細胞造成損害。此外,研究人員還認為絕緣的脂肪組織會造成陰囊內的溫度升高,從而殺滅了精子。

 
 
今日相關新聞
斯坦福大學研究:肥胖男人精液品質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