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基因缺陷 誘發糖尿病
醫事專欄:綑綁香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日本研究:喝咖啡護小血管
有益心臟健康

美國心臟協會達拉斯年會上宣佈的一項研究表明,喝咖啡有益心臟健康,因為咖啡可改善小血管功能。

日本沖繩琉球大學的研究人員對27名22至30歲的不常喝咖啡的健康成年人進行了研究。參試者分別飲用一杯(5盎司)含咖啡因或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之後用鐳射多普勒血流儀測量指尖小血管的血流量情況(手指血流量是人體小血管功能的一個視窗)。兩天后,研究人員更換其他類咖啡重複試驗,並測量了參與者的血壓、心率和血管阻力水準。結果發現,喝1杯含咖啡因的咖啡可使指尖小血管血流量增加30%,並且含咖啡因的咖啡更能改善參試者的血壓和血管內皮細胞功能。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首次探討了咖啡因對小血管功能的影響,為進一步探索咖啡改善心血管健康提供了重要線索。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研究:喝咖啡護小血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