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攝影師腦癌失憶 妻一天一念「勿忘我」
元旦嬰搶閘 賀雙親結婚紀念日
逾2000人「凍到震」游水
升大學失綜援 少女三兼職補家計
原意避雙重福利 政府考慮發租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朝7晚11無停手」

【明報專訊】每年大掃除是一眾家務助理最忙碌的時候。任職家務助理6年的張長華稱,曾朝7晚11時半、長達16小時先後到4戶家庭清潔,「呢段時間真係忙到無停手」。曾隻身到逾萬呎豪宅打掃,有別一般僱主清潔後會給紅封包,該富豪卻沒任何獎勵表示,故張笑稱自己更願意為基層僱主打工,「感覺也開心一點」。

獲僱主贈跌打酒感滿足

張長華過去到過不少單位打掃,雖甚為艱辛,惟令她感受更深的是港人因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才致沒時間清潔自己的家。張長華憶述,最印象難忘的「苦差」,是曾到一個單位廚房清潔,打開雪櫃時,從隙縫走出來的蟑螂螞蟻之多不在話下,甚至連壁虎也有,「個廚房好似垃圾房,比清潔骯髒廁所更難受」。

當家務助理已11年的張燕歡稱,歲晚前夕雖每天平均服務3、4戶家庭,工作共逾10小時,惟每當事後得到僱主道謝,甚至有僱主送跌打酒給她,令她對這工作「甚有滿足感」。現時她累積約10名長期僱主,每年定期找她大掃除。張燕歡稱,每年大掃除平均為近30戶家庭打掃,一日工作近10小時,去年該月她便約有1.3萬元收入。

 
 
今日相關新聞
家務助理歲晚渴市 時薪達110
「曾朝7晚11無停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