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元旦遊行 滿街「老翻」路福西
蘇鑰機掃鮑魚麵非遊行
遊行擺街站 密密吸金
麥美娟賀卡玩「當年今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會所砍數十樹 地政總署跟進

【明報專訊】西貢大網仔域多利遊樂會所被指砍伐會所範圍內數十棵樹木,當中包括有數十年樹齡的台灣相思及洋紫荊等。會所表示委託顧問檢查樹木,將有倒塌危險的樹木移除,未有交代是否獲政府批准。

會所﹕移除危險樹木

地政總署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會跟進及了解上述個案,並根據地契條款處理。

《南華早報》報道引述該會所一名會員表示,對會所去年開始砍伐樹木感到不滿,指一名年多前加入委員會的成員,指會所需要更多空地興建羽毛球場及高爾夫球場,在委員會成員沒有反對下,委託顧問展開工程。

現場所見,數十棵樹木被整棵移除,只餘下樹腳,其餘未被砍伐的樹木,部分掛有號碼牌,上面印了一間樹藝服務公司的名稱,本報昨未能成功聯絡該公司。本報昨向該會所查詢,但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域多利遊樂會轄下位於西貢的私人會所,以私人遊樂場地契約形式,以每年象徵式1000元租用大網仔一幅面積1.4公頃的臨海官地,提供水上活動及燒烤場地,契約已於2012年6月屆滿,之後以臨時續約方式繼續營運。

漁護署指,對私人土地上的樹木沒有執法權力,但會派員到會所了解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會所砍數十樹 地政總署跟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