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明C.傅貼士:健身運動須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冬季易患抑鬱症
忌獨困陰暗房間

「冬季寒冷,晝短夜長,再加上霧霾籠罩,天氣不好,很容易讓人情緒低落,心情不佳,比較容易誘發抑鬱症,還會使得一些抑鬱症患者的病情加重。」專家表示,冬季是抑鬱症的高發期。患者比其他季節會多一些,一定要儘早預防。抑鬱症是很常見的精神疾病,冬季為什麼會是高發期呢?這位專家表示天氣日趨寒冷,抑鬱症患者的身體會出現諸多不適,通常表現為情緒低沉、動作緩慢、食欲不振,睡眠障礙、記憶力下降、自我評價過低等,甚至還會出現絕望的輕生念頭。

專家提醒,有抑鬱傾向的人在冬季不要獨自悶在陰暗房間內, 應多和親朋交流,多曬太陽,儘早治療。家人要及時發現問題並進行心理干預,幫助患者進行藥物和心理治療,讓他(她)遠離抑鬱症的困擾和傷害。

 
 
今日相關新聞
冬季易患抑鬱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