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外交部長白諤德去年12月9日在渥太華召開記者會﹐談論加拿大北極領權。(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全國花式滑冰 陳偉群7連冠
給冬奧隊打氣
皇家鑄幣廠發行幸運幣
紐省火車出軌燃燒
病人出院倒斃自家門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同志權利烏國問題
無損加俄北極合作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近來與俄羅斯有一些摩擦﹐譬如同性戀權利、政治干預烏克蘭、同性伴侶領養子女﹐但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堅稱﹐兩國在一個重要議題上合作得來﹐那就是北極。

白諤德在最近接受訪問時說﹕「在北極和其他問題方面﹐我們可以、也有合作愉快。」

他提到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我和俄羅斯對手建立專業關係﹐有一些事情﹐我不同意他的看法﹐但對於他的政府﹐他是一個聰明、經驗豐富、效率高的外交部長」。

白諤德說話一派謹慎外交家口吻﹐但他近期厲聲說話﹐談論加、俄關係3大矛盾。

白諤德公開批評俄羅斯反同性戀法律﹐為此寫信給拉夫羅夫。他最近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更與反俄羅斯示威者上街抗議。渥京政府也抨擊俄羅斯法律﹐指它禁止加拿大人領養俄羅斯孩童﹐因為同性戀婚姻在加拿大合法。

談到北極﹐白諤德卻放輕語調﹐因為這是哈珀政府議程的關鍵環節﹐它要發掘加拿大北部經濟潛能﹐包括未發現的龐大石油及天然氣體積層。加拿大和俄羅斯在北極結盟﹐部分原因是兩者同屬北極理事會﹐加拿大最近出任這個8國機構的主席﹐任期兩年。

 
 
今日相關新聞
同志權利烏國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