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天跑多場講解政改諮詢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晚出席專資會晚宴論壇,在用餐時看到一籃麵包,露出垂涎的表情。
放大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左)昨出席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右)網上電台節目《議會內外》時表示,政改諮詢開局較預期好,認為社會上有不少務實建議。(梁卓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周融倡提委全票制 最高票3人入閘
印刷收費報讀者微跌
港鐵上班時間故障 阻服務1小時
粉嶺嘉盛苑斷藫l
理大「實驗車」撼的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婉嫻:吳康民恐累民主黨
倡劉慧卿選特首 被指「死亡吻」

【明報專訊】前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早前撰文點名稱,若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同競逐特首,可為特首選舉「增溫柔」,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昨出席劉慧卿網上電台節目《議會內外》時笑言, 吳康民講法「讚緊你可能都是累緊你」。葉劉淑儀也認為,吳的說法等同為劉慧卿送上「死亡之吻」。

譚志源:公民提名是「曬冷」

政改諮詢專責小組成員,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昨日連走兩場討論政改,其中傍晚出席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閉門晚宴,與百多名成員討論政改。據了解,譚志源在會上表示,社會人士爭取公民支持,從而向提委會施壓,是「政治曬冷」,但指這做法與《基本法》無關,也不是法律問題。林鄭月娥在晚宴後會見記者,強調政府真心誠意,希望可以收窄各界分歧。

劉慧卿:沒能力參選 葉劉:太抬舉

劉慧卿昨稱,自己沒能力參選,民主黨目前也沒有能力組班。葉劉淑儀昨日也回應吳康民的建議,指「對方太抬舉」,同時亦令她們三人「很尷尬」。葉太強調,自己忙於建黨,無考慮有關選特首問題,她又認同民主黨何俊仁所說,吳康文是向劉慧卿送上「死亡之吻」。

陳婉嫻坦言,政改諮詢時間較緊迫,認為要讓市民有足夠時間消化,例如近日有市民向她表示,區議會候選人也是由選民提名產生。至於以公民提名特首候選人是否可行,陳指目前制度並不存在公民提名,但認為不用太執著字眼。她又稱,提委會組成應疏理及擴闊,而入閘候選人應不分派別,要一視同仁。

葉劉淑儀昨與政改諮詢專責小組會面,會上就提委會組成、門檻以及提名方式交換意見。她認為提委會的四大界別可調整,也需增加選民基礎以提高民主成分。她又說,不希望任何組織綑綁所有泛民成員,走向較極端立場,因為市民希望有共識,認為現階段作綑綁不太好,不希望有「玉石俱焚」的態度和結果。

田北辰建議「雙閘方案」

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表示,如果最終泛民可以入閘,就更能顯示中央的誠意。他在會上建議「雙閘方案」,指只要獲若干提委會成員推薦,或得到一定市民支持,就可成為參選人,之後再由提委會以民主程序選出正式候選人,他建議4名得票最高者可以出線。

 
 
今日相關新聞
陳婉嫻:吳康民恐累民主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