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台早前委託中大傳播與民調中心調查市民閱報習慣,發現閱讀印刷收費報的受訪者佔63.1%,較09年同類調查的約65%微跌,另發現約40%受訪者會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程式閱報。(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上班時間故障 阻服務1小時
粉嶺嘉盛苑斷藫l
理大「實驗車」撼的士
環署巡查﹕日出康城逾半日子聞臭味
蒲台島缺水電 村民:無水洗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印刷收費報讀者微跌
四成用手機讀新聞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去年底委託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做「市民閱報習慣意見調查」,發現閱讀印刷收費報者佔63.1%,較2009年同類調查的約65%微跌,而讀印刷免費報者則由09年的約50%升至2013年的62.5%。調查去年首問受訪者有否用近年興起的智能手機程式讀新聞,發現有使用的人佔受訪者40%。另有41.9%受訪者認為現時電視時事節目角度偏頗。

調查於2013年11至12月訪問了1013名15歲或以上、說廣東話的香港市民,再按政府統計處人口性別及年齡分佈加權處理結果。中心總監蕭諭禧指調查結果顯示,收看收費印刷報章的人數正持續減少,而透過網絡閱報者有上升。

港台委中大調查1013人

印刷報章讀者比例除了比2008年的約70%下降近7個百分點外,讀者閱報的日數亦正下降,每周讀印刷收費報6至7天者佔全體受訪者人數比例,由2008年的40%、2009年的36%下降至去年的26%。

四成指電視時事節目偏頗

但仍閱讀印刷收費報的讀者,每日讀報份數卻有所增加,每天只讀一份報章者由09年的89%跌至去年的75%,而每日閱報2或3份者則由09年的9%及2%增至去年的18%及5%。透過手機程式讀報者每日讀多於一份報章比例,有44%讀超過一份,有56%讀一份。

近年兩大免費電視台的時事節目引起廣泛爭議,此調查問及受訪者對現有電視時事節目看法,41.9%受訪者認為取材角度偏頗,33.9%認為分析不夠深入,30.4%認為取材狹窄。

 
 
今日相關新聞
印刷收費報讀者微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