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車禍發生時,四驅車正拖茪@組名為「近距離(CPX)路面噪音測量車」的儀器(圖)在路面上行駛,測量輪胎與道路的噪音水平。
放大
 

其他新聞
環署巡查﹕日出康城逾半日子聞臭味
蒲台島缺水電 村民:無水洗手
警統計意外車輛裝手機數目
張震遠公司被追3400萬
科大改良甲醇電池 電力增6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理大「實驗車」撼的士

【明報專訊】大角嘴發生理大「實驗車」與的士相撞交通意外。昨凌晨3時許,一輛印有理工大學標誌的四驅車拖茪@座大型儀器,沿橡樹街南行進行路面測試項目,駛至晏架街交界時,與一輛沿晏架街東行駛至的士碰撞,兩車車頭同告損牷A的士上兩名男女乘客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的士兩乘客受輕傷

兩名的士乘客傷者分別姓陳(34歲,男)及姓左(30歲,女),兩人頭部受輕傷,清醒被送廣華醫院,經治理後未有大礙。事後警員到場調查,22歲姓林四驅車司機及50歲姓陸的士司機均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正調查車禍原因。

據悉,肇事四驅車上有兩名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男研究助理,22歲姓林男研究助理為司機,他駕駛的四驅車拖行一組名為「近距離(CPX)路面噪音測量車」的儀器,體積約2米乘2米乘1.5米,主要在全港各區路段進行一連串測試,直接在路面上測量噪音水平;至於發生車禍地點,則為早前由環境保護署指定的測試地點之一。

研減輪胎路面摩擦噪音

理大發言人表示,該測量交通噪音研究項目是由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熊永達博士領導,項目自2009年開始,目標為研究如何減低車輛輪胎與路面摩擦所產生的噪音;該儀器已經發展至第二代並裝置完成,儀器在交通事故中並無受損,對於事故引致他人受傷,理大深表抱歉。意外後,相關研究助理已立即通知熊永達博士,熊博士則指示助理日後要加倍小心,並留意路面情G。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根據現時法例,私家車如需在車尾拖行物件,必須向運輸署申請「掛接牌」,所拖行物件有體積及重量規限,並要有指揮燈及照明系統,運輸署可視乎情G或要求加裝獨立制動系統,至於司機則毋須一定持貨櫃車駕駛牌照。

 
 
今日相關新聞
理大「實驗車」撼的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