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張震遠公司被追3400萬
科大改良甲醇電池 電力增6倍
芝大商院香港推短期課程
時事通識教材
第17屆校園記者﹕遊歷「五萬年」 輕鬆學歷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統計意外車輛裝手機數目

【明報專訊】的士「折扣黨」成風,不少司機在車內放置多部手機「接客」,構成危險。據了解,警方下月1日起會向前線警員發出新指引,要求他們在調查交通意外時,不論涉事車輛是否包括的士,均須察看表板位置有否安裝手提電話,並須統計數目,資料會輸入電腦,留作日後參考。有的士團體接到會員報告,指警方近日加強打擊安裝手機問題,有司機安裝一部手機也被罰款。

現無規管安裝手機數量

警方下月的新指引,要求警員統計涉交通意外車輛上的手機數目。據了解,警方是為了掌握車輛表板上安裝手機的情G,再考慮採取行動。有資深交通警員指出,現時法例規定,司機行車時使用手提電話即屬違法,但未有法例規管在表板上安裝手機的數目,截查時如發現表板有多部手機而司機未有使用,警員亦只能提醒司機要注意安全。

的士聯會:會員裝手機被票控

運房局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現階段沒有計劃修改法例,限制車輛安裝手機的數目。警方指去年首10月,司機因駕駛時使用手機而被檢控的有25,268宗,2012年全年數字為28,762。

市區的士司機聯委會主席關沃華指出,近日有會員向他反映,指其安裝了一部手機在車頭玻璃上,即被警方以阻擋視線為由,定額罰款450元;另有會員指自己在車頭安裝了3部手機,被警方以傳票檢控不小心駕駛。關沃華贊成警方加強打擊手機問題,指此舉對司機和乘客的安全均有保障。

關又指折扣黨問題由2003年SARS開始,已有10年,指近年經營成本太高而令更多人要「食多碗飯」,政府應從源頭解決油價車租高企等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警統計意外車輛裝手機數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