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佛教聖地學校掀「做法事」潮
中日交惡 知日派難辭其咎
長沙200大學生受僱扮警打砸搶
年度中國小說排行榜揭曉
武漢檢百萬張假火車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高端白酒尋求電商出路

「白酒本來應該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普通消費品,可是現在卻變成了盛氣凌人的奢侈品。

價格虛高既有品牌自身的良心和定位問題,也有多環節銷售抽成的原因。」張高賢告訴記者,傳統的白酒銷售採用「總代加分銷」方式,層層加價的分食鏈也會導致最終到達消費者手中的白酒價格過高。

據白酒營銷專家肖竹青介紹,傳統的大經銷商的模式是一次給酒企打款一兩個億甚至5個億,買斷它的一款產品,然後再去全國招商。按理說,任何一個行業都怕囤積庫存,但唯有白酒例外。肖竹青說,一直以來白酒不僅不怕庫存,還以庫存量大為榮,這是因為白酒每年都會漲價,一漲價,庫存的商品就坐地升值。

然而在當前整個白酒行業進入深度調整的大背景下,白酒一下子賣不動了。在需求量銳減的情況下,囤積了大量茅台、五糧液的經銷商見勢不妙開始拋貨,供大於求的局面導致白酒價格大跌。

2013年底,茅台和五糧液在各自的經銷商大會上表示要轉變營銷體系,調整渠道模式。肖竹青認為,白酒企業未來不會再關注超級代理商,而是會轉移注意力到電商和消費者需求身上。

由於網絡售價過低會對傳統渠道造成巨大傷害,因此大牌白酒原本並不熱中於「上網」。但是由於傳統渠道銷量低迷,因此酒仙網、京東等電商也受到了茅台、五糧液的關注。

2013年7月,為應對酒業寒冬、拓展渠道,茅台宣布與酒仙網達成戰略合作,茅台全線產品首次在酒仙網上銷售。2013年「雙十一」,酒仙網取得了超2.2億元的銷售額,同比增長360%。

 
 
今日相關新聞
一斤茅台酒成本不逾40元
高端白酒尋求電商出路
亟須打造酒類銷售連鎖品牌
解放軍公務車只用國產品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