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佛教聖地學校掀「做法事」潮
中日交惡 知日派難辭其咎
長沙200大學生受僱扮警打砸搶
年度中國小說排行榜揭曉
武漢檢百萬張假火車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亟須打造酒類銷售連鎖品牌

儘管新的酒類網站近幾年快速成長,但在酒葫蘆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高賢看來,白酒僅僅依靠電商銷售還遠遠不夠。

中低端白酒在中國二三線及其以下城市擁有大量的消費市場,對於這些消費者來說,單純的電商銷售模式還不足以滿足他們的需要。

「電商銷售的確可以滿足一部分消費者的需求,但是更多的消費者還是習慣實體店買酒。」張高賢告訴記者,中國亟須一個可以走入居民社區的全國售酒連鎖品牌。

「商務部曾經做過統計,在中國酒類行業中有300多萬個流通分銷註冊商號,但卻沒有一個是創出知名度來的,這種現象對於一個市場規模超萬億的行業來說是很不正常的。」張高賢表示,「提起藥品流通行業,我們可以數得出來不少連鎖藥店;說起手機銷售,也有不少知名品牌。唯有煙酒市場,大家好像想不出來有哪些知名且靠譜的渠道,更多的是去超市或者小賣店購買,然而這些渠道的產品來源是否可靠,誰也不知道。」

「酒是輕易不會被替代的。即使現在有了『三公禁酒令』,酒作為情感交流的載體和人們日常生活方式的一個組成部分,還會存在。中低端白酒在民眾中依然擁有廣闊的消費群體。」張高賢告訴,他打造的酒葫蘆電子商務平台既是一個C2B銷售渠道,也會採用O2O線上線下一體化的直銷方式走進縣級城市,甩開中間商直接走進社區,只賣自己獨家渠道來源的品牌,為老百姓提供真正可信、靠得住、買得起的白酒。

 
 
今日相關新聞
一斤茅台酒成本不逾40元
高端白酒尋求電商出路
亟須打造酒類銷售連鎖品牌
解放軍公務車只用國產品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