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網民熱議淘寶搶先統一中國
連勝文邀任賢齊帝寶開唱
出名賺很多錢 台童最想當運動員
電台賣藥坑4000萬 台名嘴腆顏稱行善
駕車誤闖鐵道 聽障翁遭自強號撞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蘇貞昌:台灣已獨立
談兩岸關係 拋「海鷗」理論

【明報專訊】民進黨日前公布「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後,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首度接受媒體專訪(圖),就選上以大陸聽眾為主的中央廣播電台。蘇貞昌14日表示,兩岸關係就像「海灘之鷗」,各走各的一點都不礙事,中國要抓住台灣的心,應多給一點鼓勵與空間。

民進黨「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引發諸多討論,主席蘇貞昌首度暢談他對兩岸政策的看法,直言「台灣已經獨立」,台獨黨綱也已是歷史上的事,不必去談廢不廢除。

外界質疑民進黨為何不廢除台獨黨綱?蘇貞昌說,當年台灣人民不能選舉,總統不是直選,因此民進黨主張建立「台灣共和國」,並寫在黨綱中,如今台灣已經是自由民選、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獨黨綱已經在歷史的進程中過去了,因此不用去談廢除不廢除,「你能廢除13歲與20歲的什麼嗎?沒有必要,長得這麼大了,現在就是這個樣子」。

蘇貞昌強調,不必再提獨立這件事,因為台灣早已獨立,現在最重要的是建設國家、造福人民;外界認為民進黨對中政策沒新意,蘇貞昌說這是特定媒體操弄的,其實黨內為此花了半年、開會開了8次,對中國各方面有深入分析。

蘇貞昌說,台灣就像「海灘之鷗」,中國想抓牠,海鷗就會飛走,中國整天限制台灣的國際空間,強勢圍堵台灣,反而讓國際上看到中國不夠有自信、很封閉,失去泱泱大國的風範。

他說,中國如果整天用力量來堵住台灣,不但中國減少了自己的力量、減少了台灣的力量,也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不夠有自信,中國減了好多,好可惜。

蘇貞昌說,兩岸語言相通、淵源很好、往來的人很多,彼此看看中國也許確實有值得學習之處,台灣有很多可取之處,中國也來看看。

 
 
今日相關新聞
蘇貞昌:台灣已獨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