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傳中國試射超高音速武器。(網上圖片)
放大
 
內地一則新聞報道圖片中展示的兩架飛行器模型中之一(下),外形與「神龍」類似,可能與WU-14有關。(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前中央政改小組成員吳偉:改革比鄧時期退步
「玉兔」月球車舒展機械臂成功實施首次科學探測
國台辦﹕邀龍應台訪陸
缺水城市大造「水景」
黨校副校長淫照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稱華首測高超音速武器
抱怨解放軍新導彈威脅本土

【明報專訊】一條爆炸性的中國「軍事秘聞」昨天傳遍全球。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網站(freebeacon.com)報道引述五角大樓官員透露,本月9日,中國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高超音速武器」試驗,這種武器將被用於突破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

美國防部命名WU-14

報道引述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稱,這種試驗飛行器已經被五角大樓暫時命名為WU-14,該飛行器是一種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美國傳媒稱,這款高超音速飛行器標誌茪什篞s型戰略核武器和常規導彈發展計劃又邁出了重要一步。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傑佛瑞稱:「我們對外國防務活動進行例行監控,獲悉此次實驗情況。但我們不會就所獲外國武器系統情報或評估發表評論。我們鼓勵中國就其防務投資和目標,採取更透明立場,以避免誤判。」

《環球時報》稱,五角大樓發言人再次要求中國軍力透明,「避免誤判」,美國眾議院3名重量級議員隨後聯名指摘中國此舉令亞太迅速變成一點就茠滿u火藥桶」。有美國輿論還抱怨道,由於全球製造業和技術向中國轉移,「我們又多了一個能打到家門口的『中國製造』」。

據稱,這種高超音速飛行器可能被安裝在一種由洲際導彈改造的運載火箭中,從地面發射後,與火箭助推器分離,然後再入大氣層進行無動力高速飛行。據稱,其速度高達音速10倍。超音速是指時速介乎6,180公里至1.24萬公里之間的速度。

據悉,美國的HTV-2高超音速飛行器在2010年和2011年兩次實驗,先後因飛控和激波擾動問題,在滑行階段達到馬赫數20之後就失控墜牷C外界普遍認為,俄羅斯在2005至2009年之間也進行過高超音速武器試驗,但情G不詳。

《環球時報》報道稱,「美國一貫是於己有利就大肆宣揚,於己不利便抹黑對手。」一名中國軍事專家14日直言,20倍音速的高超音速武器美軍都試驗過,戰略平衡早被打破,只是美國不情願別國也加入「全球快速打擊俱樂部」而已。

大國的戰略博弈在於尋求平衡,其必然選擇是「對手有,自己也必須要有」。有媒體分析說,如若中國這種武器試驗成功並部署,某些國家妄圖構建反導系統包圍中國的小算盤,恐怕就要落空了。

 
 
今日相關新聞
美稱華首測高超音速武器
德媒:中國尖端武器趕超美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