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缺水城市大造「水景」
黨校副校長淫照曝光
且看王岐山如何落「鞭」
逼證人安排性服務 青海民警受查
北大炒夏業良 緣起阻撐許志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台辦﹕邀龍應台訪陸
未正面回應馬英九能否參加北京APEC

【明報專訊】國台辦15日舉行今年首場發布會,新任發言人馬曉光未有正面回應台灣的馬英九總統能否參加今年在北京舉辦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僅表示應根據APEC有關諒解備忘錄的規定處理。至於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訪問大陸一事,國台辦稱正在規劃與溝通中。國台辦已正式邀請台灣文化部長龍應台訪問大陸。

國台辦15日舉行今年首場發布會,新任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剛剛過去的2013年,兩岸關係穩步推進、全面發展,國台辦在新的一年將堅定不移地推動兩岸關係全面發展,力爭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新進展。

王郁琦訪陸 正在規劃溝通

當被問到馬英九能否參加在北京舉辦的2014年APEC年會時,馬曉光重申,台灣方面人士參加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問題,應根據APEC有關諒解備忘錄的規定處理。他又補充,兩岸領導人會面是多年來的主張,兩岸一直希望兩岸之間多走動,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及中華民族。

有記者提問,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於今年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一事,台灣方面曾表示,王郁琦此行將不會觸及包括「一中框架」和反「台獨」等政治性的議題。

馬曉光指出,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至於王郁琦來訪事宜尚在規劃與溝通中,待有新的情況才會披露。

無正面回應是否邀王金平訪陸

至於被問及是否考慮邀請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參訪大陸時,馬曉光亦無正面回應,只是重申兩岸交流的一貫立場,說願意與贊成和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台灣各界人士進行廣泛交往。

龍應台訪陸 樂觀其成

不過,馬曉光在行記者會上證實,關於邀請台灣的文化部長龍應台以適當身分到大陸參訪的問題,大陸文化部長蔡武已經發出了邀請。國務院台辦積極支持,並樂觀其成。

 
 
今日相關新聞
國台辦﹕邀龍應台訪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