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北京反腐 整頓公園內娛樂場所
浙江鞋廠大火16死
學警保衛廣鐵春運
包工頭逐家逐戶 送還15年前欠薪
「土豪」村年終分1300萬現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6歲女童下體取出10件異物

【明報專訊】《揚子晚報》報道,「異物傷害」是兒童意外傷害中最常見的一種。南京市兒童醫院2013年的統計數據表明,僅住院患者之中,氣管異物的病例有891人,消化道異物有192人。在這些數據中,很少有人關注的還有膀胱異物和陰道異物。

娟娟是個6歲女孩,跟父母生活在蘇北農村。有天晚上,娟娟的媽媽給孩子洗澡時,發現孩子的陰道口有血[和不少分泌物。一開始,她以為孩子被人侵害了,不過反復詢問,也沒有問出是怎麼回事。最後,夫妻倆決定帶孩子到南京的醫院看看。

在南京市兒童醫院泌尿外科,郭雲飛主任醫師接診了娟娟。經過仔細詢問和檢查,郭主任判斷孩子可能是在陰道內塞入了異物,而非被性侵所致。進過超音波檢查,醫生建議進行異物取出手術。隨荇S娟異物被一件件取出,手術室的醫生和護士都被驚呆了!這個6歲小女孩的陰道堙A竟然取出了包括螺絲殼、玩具零件、小石子、塑料珠子等大大小小的10件異物!

10歲男孩膀胱藏釣魚線

郭主任說,這些異物應該是陸陸續續被塞入的,持續的時間應該有一兩年了。這些異物是孩子自己塞入的可能性較大,因為小孩子有很強的好奇心理,加上年幼無知,就出現了這樣令人震驚的情況。

另一個孩子名叫小輝,今年10歲。最近,小輝尿尿的時候總是疼痛,且尿液紅紅的,父母就帶茈L到南京市兒童醫院泌尿外科就診。

超音波和影像檢查結果顯示,小輝的膀胱內有一團線狀物,而且整個膀胱堶悼R滿了結石。郭主任告訴小輝的父母,這種情況必須通過手術取出。

手術中,切開膀胱後的景象還是讓醫護人員們倒吸一口涼氣,堶掖漲酗@團塑料的釣魚線,直徑達到了3公分,全部展開可能長達七八公尺!根據形成的多顆結石來判斷,這團魚線應該存在膀胱2年以上了。

他們判斷,釣魚線應該是小輝自己從尿道口一點一點塞進去的。不過,小輝始終不肯承認,也不說什麼原因。

異物塞下體多因好奇無知

郭主任提醒家長,平時照顧孩子時要多加留意,當發現孩子身體異樣,應及時就醫。同時要教育孩子認識隱私、保護隱私,適時引導他們健康成長。

 
 
今日相關新聞
6歲女童下體取出10件異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