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精明車主:本思思域連續16年奪加國最暢銷汽車榮銜
男女 入眠 特點不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車壇動態:奧迪R18 e-tron quattro脫胎換骨

治濤

在2014賽季中,奧迪將會使用最新一代R18 e-tron quattro戰車來參與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WEC)以及利曼24小時耐力賽兩項主要比賽。由於利曼耐力賽於今年實施新的LMP1賽例,因此,奧迪為R18 e-tron quattro雙動能賽車進行徹底的大改造。

最新一代的R18 e-tron quattro被譽為是奧迪有史以來設計最複雜的一款LMP1賽車,這款賽車於去年秋天才完成出廠。為配合新的LMP1賽例,當中包括驅動系統、車身規格、安全及氣流動力設計,奧迪需要為LMP1參賽的R18 e-tron quattro進行大改造。新設計的R18 e-tron quattro配備一台經過改良的中置式TDI引擎,這台引擎用來驅動後輪。與此同時,工程師又在車上加裝一套e-tron quattro hybrid雙動能系統,這套安裝在前車軸上的系統具備動能回收功能。

R18 e-tron quattro的V6 TDI引擎耗油量比被取代的舊款賽車減少30%。除此之外,這款賽車首次結合了兩套雙動能系統,其中一套安裝在前車軸的Motor-Generator-Unit(MGU)能於減速時把動能回收儲存,而另一套則是一個安裝在內燃式引擎的渦輪增壓器,它能把廢氣的熱能轉化成電能。

最新的R18 e-tron quattro將於今年四月首次參加在英國銀石舉行的6小時耐力賽車,而到六月十四及十五日則參加利曼24小時耐力賽。

 
 
今日相關新聞
車壇動態:奧迪R18 e-tron quattro脫胎換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