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自由派學者:習壓高調權貴息民憤
四川女富豪涉挪公款被捕
打工仔過年回鄉 八成預算超月入
春運啟幕 36億人大遷徙
中國大媽海外登頭版廣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貼身「保鑣」去年曾毆港記者

與丈夫劉曉波的堅毅相比,劉霞出現在公眾中稍顯柔弱,並略顯情緒化,或是絕望,或是憤怒。胡佳指出,劉曉波本身就希望做一個反對派,但劉霞卻並非如此,她本是一個希望表達自己的藝術家。這樣一名女性,連遭丈夫弟弟入獄、自己長期軟禁的厄運,當局實在很不人道。

胡佳:她每天面對沒底線的人

胡佳指出,2012年年底曾進入劉霞家與她簡單交談,感受到劉霞充滿恐懼和絕望。去年,劉霞胞弟劉暉被以經濟罪名判監後,劉霞失去精神和經濟上的依靠,對劉暉妻子不斷道歉,認為是自己牽連了弟弟。此後,劉霞出現失眠、坐骨神經痛、抑鬱等症狀,冠心病也有[象再發作。

胡佳又指出,看守劉霞的都是最基層執法者,質素很低,去年3月在她住所樓下毆打香港記者的國保,也曾擔任過劉霞的貼身「保鑣」。胡佳指出,劉霞天天面對的都是這些「沒有底線」的人,既厭棄也恐懼。

同時,劉霞自己的每項權利都需要爭取,如去年旁聽劉暉的庭審,就是經過了很艱難的爭取。近期她又爭取每天能外出散步一次,但也被當局拒絕。

獨立中文筆會主席貝嶺對BBC指,在劉曉波判監前,劉霞是一個很淳樸的人,也不政治化,從來都不積極參加任何政治運動,「她純粹是一個作家和自學成才的攝影師和畫家」。

 
 
今日相關新聞
劉霞軟禁中吟詩片段曝光
貼身「保鑣」去年曾毆港記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