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中年多運動
肌肉不萎縮

據日本東京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中年時期多運動能夠防止老年肌肉發生萎縮。

研究人員選取了1000名年齡在65歲及以上的日本老年男性和女性,來研究是什麼因素促成了他們的肌肉減少症(即與年齡老化相關的肌肉重量損失)。研究人員測量和評價了這些老年參與者的握力、行走速度、肌肉重量和中年時期的運動習慣,結果顯示:在這349名老年男性和651名女性之中,患肌肉減少症的可能性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而那些在中年時期有運動習慣的人,今後的生活中卻較少發生肌肉損失。肌肉減少症不僅會造成身體上的殘疾,還會降低患者的生活品質,導致其過早死亡。

因此,研究者認為,在中年時期多運動不僅有助於防止肌肉重量損失,還有助於保持肌肉力量和改善總體的身體健康情況。研究同時指出,中年運動對於保持健康老齡化是非常必要的,它的好處不僅局限於身體,還能抵禦與年齡老化相關的精神健康問題,包括認知障礙症。身體保持健康和活躍的中年人患上各種類型認知障礙症的風險會降低40%。中年運動還能避免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身高下降的趨勢。

 
 
今日相關新聞
中年多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