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馬當拿度不迷信 選不祥13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跳高堪比NBA 空襲貝迪斯 C朗金球騰飛

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圖)正處人生「高」位,說的不僅是他剛重奪金球獎,傲然立於球壇之巔,而是他真的跳得很高,高得比出名擅跳的NBA球員還要高。萬人迷這個高從何而來?還記得C朗在去年歐聯鶴立雞群頂破曼聯的一幕嗎?當時他接應左路傳中一躍而起,身旁的艾拉尚且來不及反應,C朗猶如天將軍把皮球頂入網內,替球隊扳平,而那只是銅頭破門的經典之一,另一個該是3年前在西班牙盃決賽一鎚定音令巴塞俯首稱臣。

根據英國奇切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Chichester)年前的研究發現,當1.86米的C朗靜止躍起時,離地高度為43厘米,若然是助跑起跳的話更高達76.2厘米 — 較NBA球員平均高約5厘米,人們嘖嘖稱奇之餘或許會問:C朗怎會跳得如此高?答案顯淺至極,就是萬丈高樓從地起。C朗領取金球獎時隨思隨感吐出一句「需要很努力才能贏得這個獎項,需要無比的付出,無數小時的艱苦工作」,這與費格遜、摩連奴及安察洛堤等名帥過去盛讚C朗刻苦鍛煉口徑一致。試問世上有幾個腰纏萬貫的不凡俊傑,仍像C朗每天願花多個小時在健身室鍛煉體能?

重體能鍛煉 脂肪比超模少

他的力量來自其圓周為62厘米的大腿及剛勁有力的上身肌肉,而有指他每課體能鍛煉所負荷的重量,等同16輛新出的豐田Prius汽車。此外,C朗從來注重飲食,換來一身脂肪比超模還要少的軀殼,加上跳躍時的收腳動作減慢下墜速度,使其騰空時猶如在空中停止,留在空中的時間因而較別人為長。可想像C朗多年來在訓練過程嘗過不少苦頭,一個8000萬鎊的世界最高身價球星就是如此打造出來,引證成功需苦幹這個舊調。

C朗揚威國際足協頒獎禮,到周三西班牙盃明明射出一個角度欠奉的罰球,偏偏那個傻瓜門將胡亂一拍送禮,此刻可謂要風得風。教練安察洛堤上周預言榜首雙雄會和波也是求仁得仁,現時皇馬只落後雙雄3分,若今日在早場作客擊敗榜尾貝迪斯,屆時3頭馬車並駕齊驅。C朗的「高」可助皇馬重處聯賽榜的高位嗎?

 
 
今日相關新聞
跳高堪比NBA 空襲貝迪斯 C朗金球騰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