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煙草與癌病有很大關聯﹐尤其是肺癌、口腔、舌及咽喉癌﹐還會引致心臟問題。
放大
 

其他新聞
處「兩不管」區沒水源
造像紀念被餓死男童
不理雪崩警告照遊玩
喀布爾自殺炸彈案中遇害
1車越過中線撼對頭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1年15萬人患癌 肺癌死亡率增至26.7%
魁省癌症 10年增7萬宗

【明報專訊】大約15萬名魁北克省居民在2011-2012年度患癌病﹐魁省癌症病例在過去10年顯著增加﹐肺癌死亡率也有上升﹐魁北克煙草及健康委員會表關注。

魁省周日啟動2014年無煙周﹐煙草及健康委員會同日亦發表最新癌病報告。

報告引述驚人數字﹐2003年﹐35歲以上的魁省居民﹐2%患癌病﹐今天的比率是3.3%﹐那代表癌症病案增加大約7萬宗。

報告又說﹐肺癌死亡率約為26.7%。

魁北克煙草及健康委員會行政總監必若(Mario Bujold)說﹐癌症病增加﹐增幅背後有多個因素﹐包括人口老化、癌病檢測改良。

比若說﹐抽煙因素涉及85%的肺癌病例﹐肺癌是殺傷力最大的其中一種癌病。僅是去年﹐魁北克就有7,800人確診肺癌﹐6,300人因肺癌死亡。

去年6,300人因肺癌死亡

比若說﹕「24%(人口是)煙民﹐那就是說﹐魁省2014年仍有160萬人抽煙﹐那是太多了。」

過去7年來﹐魁省推行多次反吸煙運動﹐但吸煙率不變﹐魁省仍有全國最高的吸煙率。

比若又說﹐煙草與其他癌病也有大關聯﹐尤其是口腔、舌及咽喉癌﹐還會引致心臟問題。

煙草及健康委員會又在周日發表新數據﹐提到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它說﹐魁省有超過209,000人患這種病﹐比2003年的187,000人多。

在加拿大﹐慢性病人住院﹐大多數患慢性阻塞性肺病。這類病人首次住院﹐其中18%同年再入院﹐14%再入院兩次。

比若指出﹐肺癌死亡病例增加、吸煙率維持不變﹐政府更有需要落實新措施﹐遏制抽煙。他建議提高香煙售價﹐限制公共場所抽煙。

女影星拉弗勒(Brigitte Lafleur)已戒煙﹐現在是第37屆魁北克無煙周發言人﹐無煙周周日啟動﹐到1月25日為止。她說﹐魁北克人要想戒煙﹐可獲免費服務﹐電話1-866-JARRETE(527-7383)。

 
 
今日相關新聞
1年15萬人患癌 肺癌死亡率增至26.7%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