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噩夢
憋屁不放 易患腸道炎
醫事專欄:老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瑞士居世界之首
人均壽命82.8歲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近日發佈了一份34個成員國及其他幾個發達國家最新的人均壽命資料。瑞士居於榜首,人均壽命達82.8歲。

報導稱,平均壽命較高的國家居民往往更加健康。在10個壽命最高的國家中,6個國家超過75%的成人在2011年受訪時表示自己身體健康,經合組織成員國的平均水準為69%。平均壽命較高國家的居民患上嚴重疾病的幾率往往更低,即便患上嚴重疾病,死亡率也更低。在這些國家中,癌症死亡率和糖尿病患病率也大多低於平均水準。

經合組織發佈的2013年健康指標一覽表,列出了世界上人均壽命最長的10個國家。從第一名到第十名依次是:瑞士(人均壽命82.8歲)、義大利(82.7歲)、日本(82.7歲)、冰島(82.4歲)、西班牙(82.4歲)、法國(82.2歲)、澳大利亞(82.0歲)、瑞典(81.9歲)、以色列(81.8歲)、挪威(81.4歲)。

報導稱,美國人均壽命過去幾十年有所增加,但速度慢於多數發達國家。美國的人均醫療支出為世界之最,壽命排第26位。

 
 
今日相關新聞
瑞士居世界之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