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餐前喝咖啡
心地善良 易受哈欠傳染
長期仰臥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盤點5類「莓」水果功效

草莓、藍莓、蔓越莓 ... 它們可不只是有酸酸甜甜的可愛滋味,據營養學家研究發現,莓類水果營養價值非常高,值得每天食用。莓類中含維他命C、類黃酮素等抗氧化物質及豐富果膠,能養顏美容、改善便秘;還含有對抗壞膽固醇的成分,有助於防治高血脂和心臟病。同時能有助排出體內毒素及多餘脂肪,對減肥很有幫助。不同莓類,其健康療效各有不同。

1. 「草莓」美白

草莓富含氨基酸對生長發展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人體有裨益。學者研究發現,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腫的生長。每百克草莓含維他命C50至100mg,比蘋果、葡萄高10倍以上。科學研究業已證實,維他命C能消除細胞間的鬆弛與緊張狀態,使腦細胞結構堅固,皮膚細膩有彈性,對腦和智力發育有重要影響。飯後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2. 「藍莓」抗老化

與其他40種新鮮水果和蔬菜相比,藍莓的抗氧化功能名列榜首。藍莓所含的花青素,是比維他命C和E更強效的抗氧化劑。它能有效抵抗自由基,改善皮膚彈性,預防皺紋生成,祛除色斑,是名副其實的口服抗老美容佳品。

預防視力下降吃藍莓

二戰時,英國皇家空軍在執行任務前,都會配合服食某種食物,傳說它能增強飛行員的眼部功能,增強夜晚的感光力,更好地完成任務,這就是藍莓。有研究已經證實藍莓中的花青素確實有預防近視、增強視力的功效。因此想要摘掉煩人的眼鏡、擁有迷人電眼的女孩們要多吃。

延緩記憶力衰退吃藍莓

藍莓能有效防止腦神經衰老、增進腦力、預防老年癡呆。在競爭激烈工作壓力大的今天,哪個沒有點兒忘事的毛病,吃藍莓能增強記憶力,讓工作和生活格外有效率。

3. 楊梅「果中瑪瑙」

楊梅有生津止渴、健脾開胃之功效,多食不僅無傷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本草綱目》記載,「楊梅可止渴、和五臟、能滌腸胃、除煩憒惡氣。」楊梅果實、核、根、皮均可入藥,性平、無毒。果核可治腳氣,根可止血理氣;樹皮泡酒可治跌打損傷,紅腫疼痛等。用白酒浸泡的楊梅,盛夏時節,食之會頓覺氣舒神爽,消暑解膩。腹瀉時,取楊梅熬濃湯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斂作用。楊梅具有消食、除濕、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禦寒、止瀉、利尿、防治霍亂等醫藥功能等多種功能,有「果中瑪瑙」之譽。

4. 蔓越莓 抗菌第一

蔓越莓汁已被視為預防泌尿道感染的保健飲料,最新的研究發現,蔓越莓汁可以有效抑制幽門螺旋桿菌,抵抗細菌性胃潰瘍,並且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低密度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特別適合女性食用。

5. 覆盆莓 減重第一

近年在研究推行下,富於覆盆莓新的生命,不僅研發了吃的,喝的可以變瘦的覆盆莓食品飲料,更將覆盆莓的成分放到塑身衣服上,更突顯了覆盆莓減肥新秀的特色。

 
 
今日相關新聞
盤點5類「莓」水果功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