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快意500「1957 Edition」緬懷黃金歲月
精明車主:通用橫掃底特律國際車展大獎
應用淘米水淡鹽水清洗
盤點5類「莓」水果功效
餐前喝咖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豐田全新Highlander
升級享受

Highlander是豐田旗下最暢銷的中型crossover SUV,她之所以受消費者歡迎不僅是具備載客8人的優點,而且更是豐田唯一一款備有雙動能型號選擇的中型SUV。在美國裝嵌的Highlander足跡除走遍北美洲外,稍後還會遠征俄羅斯及澳洲市場。為配合Highlander的出口計劃,豐田額外注資了超過4億美元,以及增設逾600個新職位於印第安納州的廠房,以便生產全新第三代2014年款Highlander及雙動能Highlander,這項巨額投資足以反映出這款中型crossover對豐田的重要性。 文:逸思

第三代Highlander經過全面改良,新車不但擁有更多設施,而且訂價比上一代2013年款相若或更低,視乎裝備而定。新車的造型較上一代硬朗,感觀上像一輛SUV多於一輛crossover;不過,採用單體式車架及電動轉向輔助系統的設計,使最新一代Highlander能夠提供房車般的操控和舒適感。

車廂加裝30%隔音物料

2014年款Highlander的車身比上一代增長了約3吋,而闊度則增加約0.5吋,較矮的車頂設計令車身的風阻效應得以改進。新車的車頭換上一個新款的梯形鬼面罩,車頭與車尾兩旁的照明燈採用包圍式設計,線條簡潔。車身前、後沙板的輪框向外拱張,凸顯出SUV的粗獷風格。新車的尾部改用了一扇觸控式開關的電動門,而且還擁有開啟尾門高度的記憶功能。

第三代Highlander車身的前支柱採用高力鋼製造,目的是增加車殼的堅硬度。與此同時,設計師重新安排A柱的位置,以便進一步改線駕駛者的視野。其他改善的地方還包括車身產生的噪音和震盪。新車的車廂地台加裝30%隔音物料,擋風玻璃也採用隔音玻璃製造,而闊幕式天窗在開啟後噪音的音量也降低。

內籠用料質素提升

2014年款Highlander的車廂設計也予人升級的體驗,表板表面捫上柔軟的外層,車廂鑲上大量鍍鉻金屬裝飾,而表板面以及車門壁更鑲上木紋裝飾作為配襯,增添多一份優雅感。位於前座中間的中控槽上新設一個雜物箱,這個雜物箱的頂部採用活簾式滑蓋,合上蓋後即變成手枕,而把頂蓋打開後,雜物箱還可擺放一個大手袋。

新款Highlander的車廂設有三排座椅,中排以三座位排椅作為標準裝置,車主也可選裝兩張獨立式的captain椅,惟這個選擇會令到車廂的載客量降低至7人。至於第三排座椅的靠背是可作40/60摺覆,以便擴大車尾的載物空間。

全線採用V6引擎

在動力方面,在加拿大發售的全線2014年款Highlander配備一台3.5公升、V6、VVT-i引擎,上一代所用的四汽缸引擎已被淘汰而驅動方面則分為前輪與四輪驅動兩款。第三代Highlander的標準設備包括附設6.1吋顯示屏的音響系統、藍牙、雙區式車廂調溫控制、電動鎖、電尾門、電動門邊鏡、擋風玻璃除冰功能、車尾擾流器等。在安全設備方面,新車除設有8個氣袋外,還裝設了倒車攝影機、而盲點監察及Rear Cross Traffic Alert則屬於附加設備。 ●

 
 
今日相關新聞
豐田全新Highlander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