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應用淘米水淡鹽水清洗
盤點5類「莓」水果功效
餐前喝咖啡
心地善良 易受哈欠傳染
長期仰臥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通用橫掃底特律國際車展大獎

車迷

在金融海嘯之後,美國汽車業瀕臨破產,本地三大車廠唔掂,底特律自然也黯然無光,搞到市政府要宣布破產。不過隨著美國經濟復蘇,三大車廠的業務及產品也有起色,證據之一是上周在底特律開幕的北美國際車展中,通用車廠以 2014 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 及Chevrolet Silverado 兩輛車橫掃本年度的北美最佳汽車(North American Car of the Year)及北美最佳小貨車( North American Truck of the Year)兩大榮銜。

底特律是美國汽車之都,雖然一度低沉,但是其車展仍然世界觸目,而美國汽車業的最重要發展,仍是在這個車展中公布,例如長期是美、加車輛銷量冠軍的福特小貨車之王的Ford F-150將會改用鋁合金製造,以減輕其重量,就在車展中展示。

在最佳汽車的競逐中,進入最後三甲的是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Mazda3及 Cadillac CTS,結果由Corvette Stingray掄元。

這是通用第六次贏得最佳汽車榮銜,而Corvette在1998年也贏過一次。

在小貨車方面,進入決賽的三輛車是Chevrolet Silverado、Acura MDX 及Jeep Cherokee,結果由Chevrolet Silverado 奪冠。

這是通用車廠第四次贏得最佳小貨車冠軍,也是Silverado的另一次勝利,它在2007己贏過一次。

所以今次底特律車展,通用是大贏家,更是Chevrolet 的大勝,因為這是北美最佳汽車及小貨車評選以來,第一次由一個品牌橫掃兩個最佳。

Chevrolet Corvette是通用車廠用來「省」招牌的產品,它為通用賺錢不多,它的價錢比起同級的歐洲或日本跑車便宜一截,而2014 Corvette Stingray 質素甚佳,手工、材料以至慳油,都比上一代大有改進,訂價由5.1萬美元起,十分抵買,所以它能接連拿獎,並不意外。

但是,對通用來說,Chevrolet Silverado 拿獎的重要性更大,因為Corvette是貴價跑車,銷量不多,但是Silverado 就不同,它2013年在美國賣出48萬輛,如果聲譽提高而幫助促銷,對通用的財政意義就很大。

2013年的北美最佳汽車是Cadillac ATS,而最佳小貨車則為Ram 1500開篷小貨車。

在北美最佳汽車的競逐中,本地車曾經勝出12次,日本車贏過3次,歐洲車贏過4次,而韓國車也贏過2次。

至於最北美最佳小貨車榮銜,本地車贏過14次,日本車4次,歐洲車3次。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通用橫掃底特律國際車展大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