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久穿高跟鞋 易小便失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自我評價過高
小心躁狂症

躁狂症的症狀有哪些?專家表示,躁狂狀態的主要臨床症狀是心境高漲,思維奔逸和精神運動性興奮。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1. 心境高漲

病人表現輕鬆、愉快、興高采烈,洋洋自得,喜形於色的神態,好像人間從無煩惱事。心境高漲往往生動、鮮明、與內心體驗和周圍環境相協調,具有感染力。病人常自稱是「樂天派」、「高興極了」、「生活充滿陽光,絢麗多采」。情緒反應可能不穩定、易激惹,可因細小瑣事或意見遭駁斥,要求未滿足而暴跳如雷,可出現破壞或攻擊行為,有些病人躁狂期也可出現短暫心情不佳。

2. 思維奔逸

聯想過程明顯加快,概念接踵而至,說話聲大量多,滔滔不絕。因注意力分散,話題常隨境轉移,出現觀念飄忽,音聯意聯現象。病人常有「腦子開了竅」、「變聰明」、「舌頭跟思想賽跑」的體驗。

3. 自我評價過高

在心境高漲背景上,自我感覺良好。感到身體從未如此健康,精力從未如此充沛。才思敏捷,一目十行。往往過高評價自己的才智、地位、自命不凡,可出現誇大觀念。

4. 多說多動

躁狂病人興趣廣,喜熱鬧、交往多,主動與人親近,與不相識的人也一見如故。與人逗樂,愛管閒事,打抱不平。凡事缺乏深思熟慮,以致狂購亂買,每月工資幾天一掃而光,病人雖然終日多說多動,甚至聲嘶力竭,卻毫無倦意,精力顯得異常旺盛。

 
 
今日相關新聞
自我評價過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