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疑Marvel侵權公仔現年宵
年花檔生意跌 「感不解」
孟傭稱被打 女僱主被捕
檢假iPhone 5s 開機是Android
公廁環保袋揭臍帶嬰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西灣河至東龍島街渡停航

【明報專訊】有65年歷史、經營來往西灣河至東龍島渡輪航線的「林記街渡」正式停航,原訂昨日是最後一日營業,但由於行駛航線的「永業三」街渡滲水未能載客,變相提前結束航線;未來市民要到東龍島需要往鯉魚門三家村乘搭。不過,經營三家村來往東龍島航線的「珊瑚海船務有限公司」坦言,近年經營成本大幅上升,加上該航線客量不穩定,生意亦滲淡。

現餘鯉魚門船前往

「林記街渡」是西灣河區內唯一提供定期航班直接前往東龍島,逢星期六提供4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提供6班來回航班,成人雙程船費為40元,由木製街渡「永業三」行駛。

不過,「林記街渡」營辦人去年11月向運輸署申請在牌照期滿後結束經營;運輸署本月初曾就西灣河來往東龍島的航線重新招標,但最後無人入標。該航線原訂昨日是最後一日經營,但昨日現場所見,該航線的登岸石級已沒有任何標示,「永業三」亦停泊在海面沒有行駛。

本報向「林記街渡」查詢,其職員表示由於「永業三」於前日(25號)行駛後發現有滲水,於是決定昨日起不再載客經營。其營辦人梁子豪日前接受網絡媒體「獨立媒體」訪問時稱,近年法例對街渡的規管愈趨嚴格,增加對公司的負擔,遂結束營辦。

西灣河住戶蔡先生一家四口昨午原計劃乘坐「林記街渡」航班前往東龍島,當作最後紀念,但到達後才得悉街渡已結業,對此感到可惜,「以後去東龍島就要較間接」。

區內營辦西灣河至三家村、三家村至東龍島航線的「珊瑚海船務有限公司」職員魏小姐稱,前往東龍島的大多是旅客,航班客量視乎天氣,「試過(三家村)只有兩名客人往東龍島,都要開船」;加上自從前年南丫島海難後,海事處對街渡的要求大幅增加,令該線生意慘淡。

 
 
今日相關新聞
西灣河至東龍島街渡停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