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昨舉行開放日,有已在別校就讀小一的學生家長,將兒子親手繪畫的Angry Birds賀年卡送給校長,希望校方可讓他插班。(易淑麗攝)
放大
 
白太昨帶同2歲女兒到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觀賞兒子演出,她現時月花2萬元為兒子報讀各類興趣及補習班,希望兒子年幼時培養多元興趣,日後再篩選。(易淑麗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佛地魔設計師訪知專 勉港生多觀察多閱讀
尊子漫畫
政黨年宵旺市
機艙難採訪 G4仗義拎咪
去花市被掟中 譚志源輕鬆笑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小拔開放日 家長送卡望插班
校長﹕會考慮成績佳通過筆試者

【明報專訊】深受家長歡迎的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昨開放公眾參觀,有曾多次出席該校開放日的家長,在兒子不獲取錄後仍沒放棄,昨再向校長送上兒子親筆畫的賀年卡,以求插班入讀該校。校長羅錦麗稱,會考慮讓成績佳並能通過筆試的學生插班。

校長﹕參加太多興趣班無優勢

有兒子已入讀該校的家長,則自言每月花2萬元安排愛兒讀興趣班,並讓他3歲半便學打高爾夫球,希望他從中篩選出感興趣的活動。羅錦麗則提醒,入學面試主要考核學童的理解力,參加太多興趣班並沒優勢。

羅錦麗表示,部分家長為增加入讀該校機會「誠意十足」,如帶兒子跟她合照,再將照片夾附在入學申請表中;亦有家長昨趁開放日送贈兒子畫的賀年卡給她,稱希望將現正在別校就讀小一的兒子插班到新小拔。羅稱,小二至小六每年共取錄約10多名插班生,只要學生學業成績優良,又通過中、英、數3份筆試,便有機會插班。

學生興趣班月花2萬 3歲學高球

新小拔昨舉行開放日,不少該校學生參與表演,家長亦紛紛到校捧場。其中一名家長白太稱,兒子2歲開始,已從星期一至六上鋼琴、音樂初級認知班、畫畫及英語拼音班,3歲半更參加過高爾夫球班,每月興趣班開支多達約2萬元,小學面試前亦為他報讀面試班及全科補習班,以增加他入讀新小拔的機會,終如願以償。她又稱,兒子有意長大後當警察,但她見兒子口才了得,希望他將來可往律師方面發展。

另一家長盧太亦到場觀賞10歲長子及6歲孻子的表演,他們均為新小拔學生,盧太的9歲次子則例外。她稱,知道次子能力有所不逮,不想他勉強入讀名校後感到吃力,故為他報讀另一所學校,但她亦會月花約3000元為兒子報讀普通話、游泳、英語等課程,希望為兒子打下基礎,可輕鬆應付學校課程。

兩子入小拔 次子成績不足不強入讀

羅錦麗說,課外活動加上幼稚園成績僅佔入學評分的5%,即使報讀較特別的興趣班如高爾夫球,亦不會獲額外加分。她續說,曾有學生以背誦式的將答案說出,相信是坊間的面試班以舊試題供學生練習,令學生只背熟答案,卻在面試時答非所問,錯失入讀機會。她認為,家長不應過分擔心、為兒子報讀太多興趣班或面試班,只要在日常生活中身教,提升兒子表達能力,並讓孩子在面試中表現出自信即可。

 
 
今日相關新聞
新小拔開放日 家長送卡望插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